花近深色。

任性,没逻辑,坑多品差。
脑洞太多/大症候群。
坚持一个cp只写一篇长篇原则。
暴躁易怒不好相处。
本质爽文写手。
角色毒唯or剧情粉
前者举例润玉,后者举例特传

试图凭良心写文。
奈何以手抚膺坐长叹:
胸腔空荡荡,良心犬腹葬。

so
良心?坑品?
tan90°望周知。


雷生子,雷渣贱,雷娘化,雷小白莲
np看故事性及文笔
大多cp吃无差可逆。

杂谈‖一篇肯定不讨人喜欢的吐槽。

文前声明:全是个人观感。就算用了代表大众的语气也是个人观感。

至于为什么用代表大众的语气,因为这么写顺手。

当我脸大也行。






吐槽开始。

前段时间在一位文手太太的评论区看到一位读者的留言。

洋洋洒洒一大段,尤其是在不懂分段的手机app上看来,密密匝匝,占地颇广,蔚为壮观。

起先羡慕这位太太得了长评。

结果定睛一看并不是那么回事。

这段留言若要说是长评也无不可,只是太过另类了。

——它自顾自替文手太太把这篇文这章往后的后续情节,包括结局,都安排好了。

认清这点后当时的内心真的是WTF。

更加WTF的是这位读者还希望太太能把自己的脑洞安排到这篇文里去。

更更WTF的是,太太表示插不进去之后又另辟蹊径重写一段希望太太按照这一段写成这篇文的番外。

作为一个旁观者。

我真的是。

一万句MMP要讲。

不过敬佩太太比我心态好,还答应了给这位读者照这个留言脑洞单独成文。

要我就直接拉黑了,真的。

懒辩直黑。

就是这么暴躁小心眼。






说真的,我觉得一个文手,无论原创还是同人,凡是真的动笔了,就算是冲动落笔,在脑子里对这篇文的走向也是会有一个大体安排或者说期许的。

就像不知道怎么才能把孩子养成自己期望的样子但还是会对ta有所期望一样。

反正我是这样子的。

虽然凡遇到有读者问后续情节会说没想好,但这个「没想好」并不是「没想法」。

而是「想法太多」。

这个走向,哎呀不好。

那个走向,哎呀这样想写的另一个情节就安排不上了。

是挣扎在取舍中的没想好。真正的空白极少。

(更有八成原因是懒得打字且不想剧透(。

而且我本性自傲,现实里认识的人可能看不出来。

但其实真的傲得一逼,尤其在写文安排剧情上。

就算写的是狗血老梗,也会觉得自己用的是可以驱邪的黑狗血,跟一般妖艳贱货不一样。

所以如果不是我主动去跟人探讨,而是有人突然蹦到面前噼里啪啦丢给我一串然后跟我说你按这个写行不行。

对不起,不行。

你休想绑架朕的脑洞.jpg

哦如果你是我仰望的大佬除外。

如果你是,别说按着你的脑洞写,你给我听写我都没意见。

BTW,十分不幸,余仰望的大佬基本作古。





跑题了,拉回来。

都说文人相轻。

不敢大胆揣测跟我同心态的文手有多少,但应该多少是有的。

很多人都感慨过写文真的是寂寞的事,想要找到一个意同道合可以探讨剧情还彼此不冲突的,真的是万万年一赐的缘分。

余不幸未得。

就算是最好的最聊得来的朋友,跟她在看文口味上也只是偶有重叠。

当然她段位高多了。

对不起又跑题了。





总之,虽则我傲,也不是鼻孔望人的傲。

如果觉得某些剧情我写的不对,某些细节怎样写更好。

来探讨这些,是非常欢迎的。

可是像那种捧着自己的脑洞想插到我的故事里来的。

不好意思,拒绝。

文人领地意识望你懂。(并没这种东西

毕竟,我连自己的脑洞都懒得写。

哪有空搭理你呢。

奉劝一句。

自力更生,才是生存之道。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