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近深色。

任性,没逻辑,坑多品差。
脑洞太多/大症候群。
坚持一个cp只写一篇长篇原则。
暴躁易怒不好相处。
本质爽文写手。
角色毒唯or剧情粉
前者举例润玉,后者举例特传

试图凭良心写文。
奈何以手抚膺坐长叹:
胸腔空荡荡,良心犬腹葬。

so
良心?坑品?
tan90°望周知。


雷生子,雷渣贱,雷娘化,雷小白莲
np看故事性及文笔
大多cp吃无差可逆。

特传‖异端传说。chap.02

对不起,大家久等。((跪下。

先说前章有做细节修改,略修bug,不影响大体剧情(现在有剧情?),观文的各位太太可以酌情回顾www

这章基本是起引和埋线的一章,没什么进展,三人组情景剧对话流,废话超多

有原著截选,但因为有做打乱删改所以不一一注明,基本集中在「◇」号出现前

极端无聊,无聊到笔者写时都犯困睡着((←给卡文打掩护的无耻之徒

即便如此仍望不弃OTL

|ω・)只打标题tag好像很少人看到,所以还是嫑脸地加个特传tag

















Chap.02



一直以来,世界种族被简单划分为黑白二色。

在目前所能够找到的白色种族的历史记录中,黑色的种族被称作是暗,是恶,是不祥。而在外界认知中已经彻底被抹消在时间历史里的妖师一族,代表最深的黑色,最邪恶的力量。

是禁忌的名词。

古老典籍记录下的妖师能力超乎人们想象的可怕。

心之所想,化而为实。只要妖师诚心希望,那么这世界就会回应他们的心声,将那愿望达成。

就是这样听起来动动脑子便可以轻易毁灭一切的可怕力量。

因为如此可怕,所以从历史记录不到的时间之前,一族便开始面临被追杀的命运。

现在正坐在木制矮桌前,屁股下还垫着软垫的我完全没有办法想象前人经历过的东躲西藏血淋淋的日子。但有件事很久之前我便晓得,那便是能够得到现在的安稳是因为有无数前辈用自己的隐忍和性命来为我们铺平道路。

作为拥有世人畏惧力量的妖师,面对追杀时却往往选择不做任何抵抗,平静而沉默的被夺去生命。他们如此轻易的被杀死,所以渐渐世人便觉得妖师其实没有传说中那样恐怖,甚至在之后找不到一族踪迹了,便直接断定妖师已经全部灭绝。

而那些受到保护留存下来的妖师遗族中,拥有最完整力量的首领与公会许下退隐历史之后,不参与历史之事的约定,透过公会的保密,使其他普通族人成为一般人存活下来。

历经数千年追杀的妖师一族终于获得了期待中长久的平静生活。

如果不是这一代,变数来临的话。

首先,是十多年前的某一天,一个拥有千年前古老记忆的生命在本家诞生。那个孩子后来被取名叫做白陵然。

然后,是在那之后的几年,与那孩子同年诞生的另个小孩被发现拥有不该她这年纪,甚至也不该是这时代所有的知识和力量。这个孩子的名字是褚冥玥。

再之后……

没有再之后。

记忆,先天能力,后天力量。

传说中最强妖师的遗物被一分为三,跨越了千年的时间后归还给它原本所属的种族。记忆和后天力量都平安归来,唯独最为世人恐惧的先天能力自始至终没有出现。

妖师一族内部为此陷入一段时间的恐慌。毕竟相较于另外两个力量的突然归来,先天力量的不见踪影才是对一族而言最沉重的打击和变数。

它是已经在漫长时间中消散,还是被其他从未有过往来的族人继承,或者被不甚遗失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甚至最可怕的——被心怀恶意之人抢夺而走?

在完全没办法确认这份力量究竟为何消失不见的情况下,所有族人都必须要做好最坏的打算,随时准备开始再一次不知终期为何的躲藏逃亡。

可时间一年又一年过去,始终没有传来任何与这份丢失的力量有关的消息。

于是族人们渐渐放下内心的不安,恢复了以往的生活,只是搜寻信息的动作也从未停止。

终于,坚持不懈的搜寻得到了回应。

◇    ◇    ◇

「结果那部分力量还是被继承了吗。」叹着气把然的那份纸袋拆开,我打从心底感到心愿未成的憾恨。

亏我还每天努力祈祷它干脆消散在哪个没人知道的角落说,看来不是完全的能力者效果就是有差。

要比我早很多知道这消息的冥玥对此没发表任何意见,还是一副很无聊的样子在喝她的茶。

突然身后传来轻微的响动,房间拉门被打开,某个几分钟前丢下震撼弹就很轻快的表示他去端点心来我们边吃边谈的人出现在门口。

放下手上的盘子坐好,又将点心一一分发,显然有听见我刚才说什么,然的语气倒是很轻松,「虽然有些遗憾,但已经比落到心怀恶意之人手中遭到利用要好很多了。而且目前形式还不算太过失控。」

「也是啦……」想一想确实如此,我也只能点头。

……不过等下,我刚是不是听到什么不妙的字眼?「不算太过失控」?意思是已经失控了吗?!

「欸……」我想开口追问。

然后被同一个人在同个上午两度打断意图。

放下茶开始吃点心的冥玥凉凉递来一瞥,「少在那边废话,资料赶紧看一看,看完销毁。」

「……好啦,我知道了。」

完全没胆当面反抗她,我应声加快动作掏出袋里的资料翻看,结果翻不到两页就错愕了。

倒不是说资料内容有哪里震撼到我,而是……

「这是Atlantis学院校方存档的学生资料对吧?」

纸张上有带跟校徽一样的水印。

「是这样没错。」身为档案提供者的然回答,眼神疑惑,「有什么问题?」

当然有问题!

「你们搜索消息的方式还包括闯荡人家学校档案室吗?!」闯荡就算了还夹携出境,而且出境之后还打算给他来个毁尸灭迹死无对证。

妖师果然不愧是黑暗种族。

啪!

这次是比上次更大一声响,我捂着后脑转头,看见拿纸袋拍人上瘾的冥玥脸上阴恻恻的邪恶笑容,「拍一拍看你脑子能不能好用点。闯荡人家学校档案室?你倒是很敢想嘛。」

「啊不然咧?」随随便便扔出别家学校校方存档的学生档案还嘱咐看过销毁,不这样想我还能怎么想?「难不成你们是直接跟校方说『对不起我们是妖师一族,正在寻找先天能力继承者,现在怀疑贵校有个学生是我们要找的人,请把他资料给我们一份』这样?」如果说是鬼都不信!

「当然不是。」然淡淡笑着否认,「资料是Atlantis校方主动提供。」

看吧,就说不是……

……

「啥?」我盯着对面的然,伸手掏掏耳朵,道歉,「对不起,我好像没有听清。」

请再否认一次说我听错,谢谢。

「资料是Atlantis校方主动提供。」一字不差的重复残忍打破我的妄想。

我沉默了。

现在来梳理一下基本信息。

一直不见踪影的先天能力继承者在Atlantis学院就读,然后Atlantis学院校方主动提供给妖师一族这位继承者的资料。

考虑到那边学院的三位董事身份特殊,校方能够知晓并联系到我们这件事可以按下不表。所以能够得到的结论是——

「Atlantis比妖师一族还要早一步先天能力者是谁。发生了什么?有多少人知道?」平静的发问,就算然或冥玥告诉我妖师一族已经再度暴露在世人眼中我想我也不会惊讶。连董事都被惊动了,底下知道的人还会少吗?

但是答案真的让我惊讶了。

「放心,知情者数量完全没变化。」一眼看穿我在担心什么,在公会担任巡司的老姐随口丢出安慰,接着讲述详情,「那件事发生时候在场的目击者连能力者在内共有七人,后来公会接到求援后也派遣了诸多袍级前往襄助,但真正猜出事情为什么发生的只有一个。也是那个人把事情上报给Atlantis董事。」

「欸?」谁啊那么神。

虽然很想问,但眼下还是另件事更重要:「说来说去我还是不知道究竟发生什么。」拜托既然要讲那就讲清楚一点,只说「那件事」我听不懂啦。只能听出特别严重的样子。

「是发生在西之丘那边的骚乱,」最后解释的人还是然,「千年前遭受重创后被封印的鬼王毫无预兆的甦醒,幸好当时在场的黑袍者及时发出讯息求援并且尽量的拖延了时间等到援兵到达,所以并没有发生太大的伤亡,最终鬼王也被再度封印。现在西之丘鬼王冢已被列入五级危险区域,禁止人员进入。」

整个事件过程被然说的很简洁,但我听得目瞪口呆。

「西之丘鬼王冢,那不是……」

「嗯,是耶吕鬼王的所在地。」

「……」我没话讲了。

不对,还有问题。

「那个人怎么晓得是妖师唤醒鬼王?」如果我没理解错,在那之前应该根本没人知道在场的人里存在妖师才对。

「因为那个人听见鬼王在寻找复活他的妖师。」冥玥这样讲,看来是已经跟那个人沟通过了。

「都这样了对方居然没直接把能力者歼灭吗……」不是说希望能力者挂掉,只是这样听来那位知情人心真的蛮大的。

「根据对方的说法,会做出通知妖师一族而不是先斩后奏决定的原因是在那之前能力者都没有做出异常的行为,而鬼王复活当时也表现出极度震惊失措,怀疑他本身可能并不知晓自己所拥有的能力。因此现在的决定是由身在Atlantis学院就读的黑袍接下监听其心声的任务,同时要求妖师一族指定一人入读学院,协助黑袍就近监视和保护能力者,以便在可能的异状发生时及时反应。」冥玥没什么表情地说出以上内容,最后冷笑一声。

说真的我也蛮想冷笑的。

他们不如直接点名要我去好了,反正族里这一代身处守世界又适龄入学的就我、冥玥和然而已。冥玥作为声(恶)名远播的公会巡司几乎是出现到Atlantis学院就会让有心人发现不对劲,然是首领当然更加没可能。只有一个我,不单年龄刚好,身份也更加刚好,最刚好的是我还是某些人一直以来的怀疑对象。

「他们还真是到现在仍旧不死心。」虽然也不是不能理解啦。

毕竟然和冥玥有分别继承一部分力量,那么作为平辈中跟他们血缘关系最近的人,我被怀疑也是理所当然。

「不过感觉这次的手段温和到让人惊讶欸。」可能是被突然冒出来的能力者吸走了注意力,居然只是换个学校被监视,而且还打着让我监视其他人的名义。

感慨着某些人居然也有一天懂得怀柔变通,我心情不错地拿了面前的小点心放到嘴里,清新自然的甜香立刻在嘴巴里化开,淡淡的很清爽。辛西亚的手艺真的越来越好了。

然后,然用一句话把安详幻象打破,「你听到的是Atlantis学院董事的提议。」

噗!

我噎到了,手忙脚乱倒茶水。

「公会的提议是让你入住特殊区域并且另派黑袍随从监听,有备无患。」无良老姐还补给一刀让我更深刻认识自己有多天真。

有备无患咧,当这是真假美猴王吗他们!

放下茶杯,我满头黑线。

「所以说这次应当算妖师一族欠Atlantis一个人情。」淡淡微笑着,然这样讲。

「耶?」愣一下,我整个陷入惊恐。

就因为我个人整族都要欠人情?不要吧!这样会折寿的,一定会!

「不然我还是选择住去特殊区域好了……」这样应该可以活久一点。

「少废话!」脑后又有风声,这次我偏头躲开了。

真的用纸袋忽人上瘾的冥玥哼一声,把行凶落空的袋子砸到我面前桌上,人也逼近过来,「不管你选哪一条人情都已经欠下去了,所以给我好好上你的学。至于人情,大可放心,我跟然都没打算代劳,」魔女微笑重出江湖,「总有让你亲自还的时候。」

「……我知道了。」妈,你儿子被你女儿威胁了。

「那我们就这样达成共识。」旁观一出威胁戏码的然拍拍手掌,愉快的下了定论,「漾漾,之后要加油喔。」

「……」我不想讲话。

「对了,」冥玥突然想起什么一样朝我看过来,然后挑眉,语气淡淡的,「我提醒过你要赶紧看完,但好像已经来不及了。」

什么?

完全茫然,我顺着她的视线往下,看到自己手上。

先前没看完的学生档案字迹已经开始淡褪,渐渐变回白纸。然后,张开血盆大口。

……

…………

什么鬼啦!!






评论(17)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