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近深色。

任性,没逻辑,坑多品差。
脑洞太多/大症候群。
坚持一个cp只写一篇长篇原则。
暴躁易怒不好相处。
本质爽文写手。
角色毒唯or剧情粉
前者举例润玉,后者举例特传

试图凭良心写文。
奈何以手抚膺坐长叹:
胸腔空荡荡,良心犬腹葬。

so
良心?坑品?
tan90°望周知。


雷生子,雷渣贱,雷娘化,雷小白莲
np看故事性及文笔
大多cp吃无差可逆。

特传‖异端传说。chap.03

哈啰大家好,这里是许久不见的更新……(有脸讲。

提前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因为明天八(120)成(%)不会有更新

先说这节依然是三人组小黑屋对话流,依然废话多,依然够无聊……不对是更无聊

本来收尾不是现在这里但修文过程中字数越来越多……
请叫我拖剧情小能手(跪。

可能有跟原作冲突不符之处简称bug,已经尽力了请多担待((再跪。

玥姐已崩(有谁不崩?

以上

即便如此仍望不弃OTL

|ω・)偷偷问我什么时候开始只打标题tag比较好?

































chap.03




——这学校真的有病。

抢救不及(抢回来估计也没啥用)地看着学生档案上长出嘴巴自己吃掉自己,我脑袋里只剩以上念头。尤其那张嘴巴里还长有满口寒光闪闪的尖牙和一条裹满厚重黏液的舌头。

没错,就是你想像里动漫还漫画经常出现的低智商反派造型。

一边充当碎纸机粉碎档案一边用舌头甩口水,那场景真的爆恶心的!

还好在嘴巴出现那一秒我就条件反射给它下了个结界裹住,否则被口水溅到绝对会很长时间没胃口吃东西。……虽然现在也不想吃了。

默默伸手把面前点心推远一点,我内心向辛西亚忏悔。再看在场另外两人……靠,他们什么时候把点心吃完的!好狡猾!

心理素质强大到完全无视嘴巴存在的两人一个喝茶一个……喝茶,对我控诉的眼神视而不见。女性那个还抽空腾出手弹了个响指,被裹在结界里的嘴巴顿时发出诡异的哀鸣扭动起来,最后「噗」一声腾起小小的烟尘,消失不见。

这让我觉得如果不是造型特别恶心,这种方式还蛮清洁环保的。

「漾漾,」正在思维发散的时候,然叫了我的名字,开启另一个话题,「你还记得大竞技赛吗?」

我愣了一下,点头。

大竞技赛是指所有异能学院联合参与的联盟竞技大赛,听说最开始时候是由Atlantis学院提议并主办,当时已存在的学院以及其他后来陆续成立的异能学院也颇多响应,渐渐就以每隔三年举办一次的规律延续下来。

大赛基本分校内选拔、预赛和决赛三部分。每个学院最多选拔两支队伍参加预选赛,预选赛中排名胜出的五个学院有资格参加决赛。决赛最终排名会综合各种因素考量决定,而每届大赛前三名都会视情况而得到丰厚奖励。

说起来上一届大赛我还被带着观摩过,很开眼界,也能学到不少东西。就是决赛时候有个恶灵还是恶鬼学院的代表队伍施用了破坏力超强的大范围术法,连带观众席都被卷入,很多人无辜重伤。如果不是当时带我的人反应迅速,估计是很难像现在这样四肢健全地跟别人讲话了。

这件事也给我留下一段时间的心理阴影。

不过然突然提到这个干嘛?

……啊。

「今年又要开赛了是吗?」不说我都忘记了。

「没错,」然果然点头,「本次大竞技赛开赛日期定在十月十五日。」

哦,十月十五日啊……等等,那不就还剩不到一星期?!

……我在激动什么?就算明天就开赛也没我啥事吧,最多去观众席凑个人头。

所以然提起这个究竟是要说什么?

「听说亚里斯学院今年的代表队伍由原本的紫袍双人队替换为了水之妖精族的三位白袍,就在你接到任务离开的第二天。」被疑惑注视的人说出听起来十分耳熟的指代,微笑,「漾漾你跟亚里斯三位的关系似乎不错,虽然有些迟延,但还是记得有时间向他们道一下祝贺比较好。」

……就这样?你就是为了说这个?

我脑门掉下一打黑线。

倒不是说觉得友人入选大竞技赛这件事不值得特地通知,只是原本我的直觉提示然要讲的应该是比这重要得多的东西才对,跟这种令人提心吊胆的预感一比,实际被讲出来的话语甚至带来一种内心的空虚感……

啊靠,空虚个头,我又不是M!

立刻把刚刚的想法挥到一边,我注意到一个信息,「欸?『替换』的意思是……伊多他们打败了之前的两个紫袍?」

跟水妖精三兄弟是在某次任务里结识的,准确来说那次只见到其中的双胞胎两个。他们当时怪兽打到太兴起把所在地遗迹都给打垮(本来也跟废墟没差多少),倒塌的砖石差点活埋就在临近收集物品的我,于是就这么认识了。而之后身为大哥的伊多又特地为两个弟弟的失误跑来道歉,第三个也认识了。

稍微有过接触后感觉他们人都蛮好,虽然双胞胎一个颜面神经麻痹一个笑神经活力过盛,好在伊多还是个正常人。啊顺便说双胞胎有着超——强的心电感应,第一次见到雷多被砍结果雅多同部位冒血的时候我吓到整个人都呆滞了,还被雷多笑好久(雅多就算讲到这件事也不会笑)。总之抱着「对方人不错」的念头慢慢往来多起来,有时候也会相约一起出任务。

也是因为一起行动比较多的原因,我晓得三兄弟实力确实很强,虽然是白袍但联合起来说不定可以跟黑袍杠。可尽管如此学校也很难说放弃双紫袍队伍换他们上场吧?何况亚里斯队伍名额其实还没满,完全可以作为另个队伍跟双紫袍一起参赛。既然说是由他们替换之前队伍,那大概就是干脆把对方打败了?

「不是他们。」轻轻哼笑了声,冥玥推翻我的猜测,「是那两个紫袍白目到跑去Atlantis学院附近商店街闹事,结果其中一个被高一的无袍级小鬼吊打,连袍级和参赛资格都被剥夺了。亚里斯当然只能换人。」

「……」我有点不知道该讲什么,说什么都好像怪怪的,只好硬生生转移关注点,「被无袍级打败?那那个高一生不是可以直升紫袍了?」跟我同年的紫袍,真的蛮厉害的。

「没有,」做出否定,冥玥的表情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奇怪,「他拒绝了。理由是『无袍的打有袍比较帅』。」

……

我懂了,我想我现在的表情应该比冥玥的还要奇怪。

什么鬼的烂答案!

不过说真的跟我认识的某人有点像。某个明明有实力升黑袍偏偏还在用紫袍到处欺压别人的巡司。

但是这句话我不敢讲,所以还是心里想想就好。

「我明白了,稍后做过整理我会给伊多他们发讯息道贺的。」强行把话题转回来,我已经有点打算离开了。算一算后面还有蛮多事情要处理的,再不离开可能时间会不够。

「啊对了,顺便问一下,漾漾想参赛吗?」

就在我告辞的话已经含在嘴里要吐出那一秒,一个问句很突兀地杀出来。今天一直在进行大爆料的白陵然微微偏着头,满脸『我就是随口一问不要在意』的表情,再度爆料,「七陵这届有参赛,所以如果你想的话,说不定能捞到候补哦?」

……

…………

我!就!知!道!

面无表情坐在原地,除了这四个字加四个感叹号我脑子里没别的想法。

……等等这个句式是不是有点熟悉?

算了不管了,继续。

就说特意提起大竞技赛怎么可能只是为了提醒我向伊多他们道贺,原来『七陵参赛』这才是重点。

早八百年就没在参与大竞技赛的学院突然说要参赛,我有直觉对此满脑袋问号叹号省略号的局外人绝对数都数不过来。

居然把这种事留到我已经放松警惕的时候讲,先前还放烟幕弹。然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有心机了?

……对不起更正,根据他人反馈某人好像一直都是很有心机加三级,超级心机。

人心险恶啊人心险恶。

不过。

「七陵参赛为什么要问我?」我提出疑问,看向手上抓着的Atlantis学院的档案袋。

等到填完这个交出去,就算七陵要称霸守世界也跟我没什么直接关系吧?

在我这么想同时,唰一下老姐很迅速把袋子夺走拆开,掏出里面的内容摊给我看,「看清楚,这是『交流生申请』不是『转校申请』。你人还是七陵的,只是借给那边一学年。」纤细的眉扬起来,「漾漾,记住,以后要把所有能掌握的资料都掌握好再说话。」

……被训导了。

「好,我知道了。」谦逊受教,这次的确是我自己想当然。不过没想到公会对Atlantis学院那位这么没戒心,监视只要一年。

欸不对,只待一年的是我不是他,Atlantis学院学部从高中向上到联研都有,他究竟要被看几年还是个谜。有点可怜。

话说回来,「这样我就更不能报名了!」万一作为竞争方选手在Atlantis学院被人盖布袋怎么办!

「放心,你的等级还没到让别人忌惮到要先下手为强。」冥玥精准猜到我的想法一句话切进现实,狠狠戳痛我的自尊心。

我默默按住胸口。

真的好痛啊……

「如果是担心参赛者身份造成什么不便的话,大可以放心。」然突然这样说,迎上我不解的目光,解释,「此次七陵学院特别申请了参赛者身份保密程序,只要不是自己泄露,在赛程结束前没人会知晓参赛者的身份。……当然,公会内部大赛相关审核人员例外。」

听起来非常贴心和满足神秘感的设定。但不知道为什么我直觉就是有个想法,忍不住问出来:「你或姐该不会要上场吧?」

刹那间我看到然似乎有错愕,但只是很短时间,短到我以为自己眼花,再接着他已经恢复平常表情跟冥玥对视一眼:「我们还以为你会先问七陵学院为什么突然决定参赛。」

你自己也知道是突然。

还有你们是当我白痴吗?答案这么明显的事还要特别问是吗?

控制住自己没翻白眼给他们看,我反问,「不就是出了鬼王冢的事所以担心鬼族来砸场?」应该没别的缘故了。

果然,冥玥和然点了头,「基本是这原因。」

其实我听说基本每届大竞技赛期间都会有鬼族混进来搞小动作,就连我旁观过的上一届也是。其中大多数都会被大赛维护队神不知鬼不觉地做掉,极少数入侵比较成功的也逃不过其他袍级非袍级高手的法眼。

「我们担心鬼王冢的消息万一漏到鬼族那边会带来不同以往的大麻烦。所以我跟然、辛西亚商量过后一致认为让七陵参赛比较好,万一赛程中间出现差错可以及时进行应对和弥补。」冥玥说,「虽然唤醒耶吕的学生跟妖师一族的确切关联现在还没查清,但不管怎样力量都是我们这边的,必须负一定责任。」

……你们还拖精灵下水。

「该不会辛西亚也要下场吧?」说真的我想象不到那个看起来总是很温柔的精灵打架的样子。

虽说然也总是很温柔,但他们两个不是同种温柔。

你不能要求邪恶妖师跟善良精灵同款温柔对不对?

「不会,参赛的人是我,小玥还有公会的事要处理。」邪恶妖师发话了。

很好,史上首个有妖师首领参与的竞技大赛队伍已经诞生。此处应有鲜花掌声……

才怪!

如果真有其他参赛者晓得这件事扔过来的绝对会是番茄鸡蛋,你这不可战胜的活体人形自走bug!

「我会尽量采用温和的手段完成比赛。」不晓得是不是我表情太明显,然笑笑地补上这句,完全没有半点要放水给别人赢的意思。

如果可以我真想翻动漫里的半月眼给他看。

「怎样,你有意愿吗?」短暂安静过后,然再度出声。

……

老实说,我很犹豫。

如同冥玥讲的,这届大竞技赛很有可能因为鬼王冢的事情引来鬼族高手的窥伺,也许会发生前所未有的混乱。作为首领的然都因为这缘故而决定出手,我想,我也该做点什么才对。

但是参与到大竞技赛当中是正确的选择吗?

然已经参加了,那么,竞技赛还有必要再多一个我吗?

要知道确切来讲,其实我现在身上有一个看顾好先天能力继承者的任务。那位继承者我还没有过任何接触,连被吃掉的学生档案也只是匆匆一瞥,但我记得那个名叫安西亚•修坦菲尔德的学生是初次踏入这边世界的原世界人。

所以,除非资料有误,他不会跟大竞技赛有除了旁观者之外的联系。

而那位负责心声监听的黑袍……

「Atlantis学院的那位黑袍也是学生吧?」我猜是这样,不然哪有人能经常出现在高一生身边还不引人注意,「他也会参赛?」

看样子是没料到给出答案前我会问别的问题,冥玥和然同时愣了一下,才回答:「你是说黑袍的冰炎殿下的话,他有参加没错。」

猜对了。

不过我想说就算你们把名字讲出来也起不到半点确认作用,因为我压根就不认识他。

……跑题了。

轻咳一声,我开口:「那我……」

我就不参加了。

原本是要这么说的。

不然两个负责人都跑去参赛,时间有交叉还好,万一双方队伍刚好轮成对手两个都不在,一个没看好让警戒一级的保护动物出了问题要怪谁?

不如说怪谁都没用。

所以留一个在赛场之外能随时照顾到才是最好。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在决定就要脱口那瞬间,我心里突然涌起一种怪异的感觉,那感觉太玄妙了我不太会讲,就是好像有种力量在阻止我做出这决定一样。

「……我再想想看。」

最后我这么说。

因为在不科学的世界里,瞬间的不科学预感很可能比你理智思考分析三百年还有用。

以上为经验谈。

「……」

「……」

有两个听到回答的人无言。

而且我好像看到冥玥额头有青筋在跳。

「那今天先这样。我先回去宿舍了!然,姐,掰掰!」

为防下一秒上演骨肉相残现场版,我当机立断收好资料道过别起身就走。

「站住!」手指搭上拉门那秒,背后传来魔女的通牒,语气爆冷到如果你不自己站住砍断你脚她也要让你站住——

这种感觉。

我还不想断脚,只能听话站住,转身,额上挂着三滴冷汗,「欸,还有别的事吗?」

拜托我只是想再好好考虑下,你不会打算让我再也没办法思考吧?

冥玥瞪我一眼,伸出三根手指,「十三号。」

「欸?」

「三天后,十三号。我跟然等你到这时候,如果你决定参赛,就在这天到学校来进行能力测试。不来的话选手名单就会按照现在的人员报上去。」放下手,「懂了吗?」

「懂了懂了。」非常懂。

不过为什么是十三号?

「很好,那就走吧。」冥玥点头,站起身。

「……欸?」

「欸什么欸,我有工作,顺便送你。」某人甩出紫袍换装。

「呃,其实我自己就可以,真的……」其实我不是打算回宿舍啊老大!

「少废话!」

叩咚。

好大一声伴着女性低斥响起,我脑后爆出剧痛,顿时整个眼前发黑还跑出星星。

你又拿什么砸我!

还有,然,我有听到你在笑了!有时间笑你是没时间制止一下嘛!

两个没有同胞爱的混蛋!






评论(1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