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近深色。

任性,没逻辑,坑多品差。
脑洞太多/大症候群。
坚持一个cp只写一篇长篇原则。
暴躁易怒不好相处。
本质爽文写手。
角色毒唯or剧情粉
前者举例润玉,后者举例特传

试图凭良心写文。
奈何以手抚膺坐长叹:
胸腔空荡荡,良心犬腹葬。

so
良心?坑品?
tan90°望周知。


雷生子,雷渣贱,雷娘化,雷小白莲
np看故事性及文笔
大多cp吃无差可逆。

特传‖异端传说。chap.04

发一节表明我还活着

还是没剧情

还是没学长

请用「狼奔豕突」的字面意思来想象目前的剧情走向

请跟着我默念三遍「这是无cp正剧向所以作者没在拖剧情」

……才有鬼啦!

前情铺垫写到我自己都烦了好想快进哦_(:з」∠)_

有原创角色大篇幅出没

OOC   OOC  OOC

即便如此仍望不弃
























Chap.04



冥玥不晓得用什么东西叩出的眩晕效果持续性很强,强到我恢复自主行为能力的时候人已经被带出房子站在外面,而脚下地面开始冒出移送阵的白光。

现在讲什么都来不及了。

可还是很想说。

——我真的不是要回宿舍,能不能给人一点讲话的时间!

眼睁睁看着白光消散后眼前出现铺满细白沙砾的地面还有椰子树的影像,我默默伸手抚上额头。

算了,大不了待会等人走后再自己传送去医疗……

等等?!!!

猛然抬头,刚刚被我不明原因脑残屏蔽掉的椰子树、白沙地面以及更远地方的白色高塔明晃晃映在眼里,很有存在感地彰显了一个事实。

这里就是医疗班总部。我原本打算到的地方。

「……姐,你来这边找人哦?」好巧啊,居然这么巧。

「没错啊,任务搭档。」站在左手边前面一点点的人侧过头来,眉梢挑起,「你不是也要找吗?所以我说顺路。」

「……」果然没有这么巧。

但我还是被吓到了。

为什么你会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的!我真的什么都没讲过对吧!

就算是读心技能从某人那里转到你身上好了,可我连想都没想过啊!

太可怕了,为什么我认识的都是这种变态。

「离约好的时间还差一点,如果你也不急那就稍微吃点东西再走。」不管我内心怎样疯狂吐槽,随随便便吓了人就不管善后,用着假设语气的变态已经走到路边的木质靠背长椅上坐下,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蛮大一个食盒,冲我招手。

而且还是勾起一根食指的招法。

你以为在招宠物吗!

「老妈今天一早起来烤好的点心,让我顺便带给你跟然,三人一人一份。」走过去的时候冥玥已经动手把食盒打开,马上有还带着微微热度的香气蒸腾出来,「然的部分已经留下了,剩下的刚好可以当午餐。」

当午餐?午餐吃点心?

我有点错愕。

很少跟冥玥一起吃饭,都不晓得她在外食谱随便成这样。被老妈知道一定了不得。

是说,老妈也一直很放心她一般不会管就是了。

在冥玥旁边位置坐好,看着揭开的食盒内部还散着些微热气活像新鲜出炉的烤点心,嗅着令人怀念的温暖甜香,我有个想法:「老妈一定想不到你在用什么方法给点心保温……唔!」

一秒被点心堵住嘴巴。

「到底哪来这么多废话,快吃。」嘴里塞着食物依然看起来漂亮优雅的女人翻给我一个白眼。

好啦,吃就吃。

两个人沉默地进食了大约五六分钟,小点心基本被消灭去一半的量,我也吃到有点口渴,环顾了一下周围没有贩卖机,在考虑要怎么找水来喝的时候旁边人抛了罐饮料过来,罐子上用通用语标着某种茶饮的名字。算是守世界蛮常见的饮品。

不只有吃还有喝,我姐是什么时候进化成哆啦〇梦的我怎么不知道?

这样算下来是不是未来某天我也有进化成哆啦〇妹的可能?

性别反了吧喂!

……不好意思,想太多。

「谢谢姐。」把大逆不道的疑问咽在肚子里,我简单道谢,开罐灌了两口,问了另一件事,「说起来老妈怎么会突然想到让你带点心给我们。」

之前不是没有吃到过,只是像今天这样特地分三人份真的是第一次,有点反常。

握着饮料罐的人闻言轻哼一声,露出一脸惹到大麻烦的表情:「还不是前几天跟老妈聊天时候说漏嘴,提到你今年刚好升上我跟然所在大学的附中。老妈就说既然这样以后点心就多做一些让我带过来,反正离得不远。」

呃,其实高中部和大学部还是有距离的,半山腰和山顶的区别。

然后你真的是说漏嘴吗?老实说我很怀疑这一点。要说七陵高中部是大学部附中勉强说得过去,但真的有人说漏嘴还记得要掩饰说附中的吗?也漏的太不敬业。

「这样哦,那要感谢你说漏,也帮我谢谢妈,点心很好吃。」不管是不是真的,我想有些事还是不要说出来比较好,心里明白就可以了。

老姐看了我一眼,「要谢干嘛不自己去谢,老妈聊天还说起跟舅舅家走动越来越少有点感慨,想什么时候起码小辈的到家里聚一聚。」

我沉默一下,无奈:「还是不要了,你帮我把谢意带到就可以。这种事也请不要再提,你明明清楚的,我跟然都不方便。」

啪。

先于回应出现的是从后脑拍下的一掌,力道没有很大但也不轻。

「请你个大头鬼,没事用什么敬语。」收回手,冥玥把饮料罐拎在手上晃动,「既然这么决定那就随你。虽然我跟然都认为以你现在的水平想要不着痕迹的回家看一看完全没问题。」

「感谢肯定。」捂着后脑我回应,「但我认为还是不要顶风作案比较好。」别忘了继承人刚刚出现,接下来绝对会有一堆咬饵的大鱼跟风而至。看护鱼饵这件事勉强可以接受,但成为饵是坚决拒绝。

冥玥看过来一眼,没有说话。

然后是很短的沉默,大概只有三四秒,她突然把饮料罐往长椅扶手上放下,发出轻微咔嗒声,然后从口袋掏了不知什么朝我抛过来。

反射性接在手里,凉凉的很小颗。

什么东西?

还没来得及看到底是什么,冥玥轻轻呼出一口气,开口了,「本来还以为这些话可能要再过一段时间才会跟你讲。」

声音反常的带着些微笑意,但却不像是完全开心的样子。

跟往常不太一样的语调立马把我注意力吸引过去,东西顺手揣进口袋。

冥玥转过头来,很直接地看着我的眼睛,脸上是少见的面对我时会有的严肃表情,漆黑漂亮的眼眸里是完全的认真:「我现在说的话,漾漾你听好。关于然稍早时候提出的问题,你可以好好考虑,在这过程中我们都不会对你进行个人主观上的干涉,而在时间允许之前,我们也都会等你的回答。

你已经到了该自己做决定的年纪,从今往后,我跟然都不会再替你做出选择,无论是选择方向,还是选择友人。

你要试着开始学会自己走。只是每次做出选择前都要想想会不会后悔,而选择之后会发生的后果有没有能力承担。

在那之后,只要你确定那是好的,是正确的,我跟然都会站在你这边。」

她就说到这里,然后低头若无其事继续吃点心。

现在是吃点心的时候吗?!

我坐在长椅上,看着她,有点不知所措。

一般人突然被告知从此时此刻开始你会被放生大概都会这么不知所措。

但是说实话,被放生不是我最在意的,毕竟某方面讲我已经被放生很多年了。

现在更让我在意的是另件事。

——你不只知道我要来医疗班找人而且还知道是谁把这件事推给我的是不是?

不然干嘛特地强调选择友人。

就是晓得你跟旟狁不对盘才一直提都不提这件事,结果你随随便便就知道很打击人的知不知道?

话说回来你们到底为什么一直不对盘?

「欸……」

在我实在忍不住想要求得这个千古谜题解答的时候,某人却突然拍拍手上食物残渣站起身:「我跟人约定的时间到了,先走了。」

「咦?」不是吧这么刚好。

没办法我只好放弃疑问跟着站起身,「那,任务小心。」

「嗯,」冥玥整理着衣物指指长椅上的食盒,「记得收好。还有,刚刚给你的东西,拿着用吧。反正也是很久前别人送的。」

「啊?」这么一说我才想起来根本还没看那是什么,下意识就去掏口袋。

「还有,」已经整理好并且走出两步的冥玥突然转身,看着我,「你今早遇见的紫袍的洁丽尔刚好是那只火鸡的任务搭档之一,她遇到你之后跟我通过电话。所以别乱想。」

「……欸?」

天外飞仙般突来的一句话,砸得我心头重重一跳,所有动作都暂停,整个人彻底愣住。

近乎茫然地抬头看向讲话那个人,对方环着手臂站在那里,表情平淡没什么特别,我知道她在等个回应。

……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就在不到一年之前,我还处于无论言行思想都会被人跟监的状态,虽然很多年来已经算是习惯,但一朝脱离了那种状态之后反而对于这样的事情变得格外在意和排斥。

像今天这样被人不声不响掌握行踪就属于内心排斥的情况之一。

所以一开始发现冥玥直接带我来到医疗班的时候心里是有升起反感的。当然,完全对事不对人。

因为明白这种鬼一样的信息掌握其实是大多数袍级的日常状态,何况那个人还是我姐,就算是特地调查也只会是因为关心而不是其他让人反感的缘由。

只是没想到这种排斥居然被发现了,亏我还自以为掩饰得很好。

心底瞬间升起愧疚和心虚。

看着明明可以什么都不说但还是特地把事情解释给我听的冥玥,我真的觉得自己该说点什么,或者也解释点什么。但是究竟该怎么说。

或者说,冥玥需要的是我的解释吗?

最后,我没话找话:「旟狁不是火鸡啦……」他又不是凤凰族。

「红色的怎么不是火鸡。」有人勾起笑容,拒绝改口,「顺便说洁丽尔也不是你学姐,虽说的确是七陵毕业没错,但她大你起码三十届。」

「……」靠。

瞬间什么低落情绪都飞走,我瞪着接手白陵然爆料事业的人,错愕到无言。

骗人!那个紫袍明明就看起来跟你一样大!

……我懂了。

又是个非人类是吧?

守世界就这点最烦人,大群非人类的年龄统统是谜,普通人……呃,半人类如我,根本没办法目测。幸好他们年纪大了也基本不在乎被人称呼什么,不然只这一个问题就要让许多人爆脑。

我一度怀疑过如果他们不自己讲的话就连同族也看不出来。

是说,那下次见面该叫什么?学婶还学姨吗?

……算了,为了小命着想还是继续叫学姐比较好。

身为皮相青春到不行的非人类女性,年纪再大估计也不会豁达到愿意被人喊老。而且以对方年龄在他们自己族里就是个小孩子也说不定。

看着亲姐远去跟另一位袍级会合的背影,我做出以上决定。

质疑这决定的人可以亲自到紫袍面前试验,绝对没人阻拦,真的。

◇    ◇    ◇

现在是下午一点二十分,地点是医疗班总部门前。

我靠着高塔前一棵椰子树等人,手里把玩着冥玥抛给我的东西。

那是颗跟大豆差不多大小的珠子,整个呈现海蓝的颜色,透彻的很是漂亮。在手里握久之后已经褪去最开始的冰凉染上了体温。

把它捏在手指间对着阳光看下去,内部冰晶状的纹路围绕着最中间的虫字符文闪着淡淡的微光。

纯水属性的王族兵器啊……

让珠子落回掌心,心情复杂。

我一直知道冥玥长得漂亮,也知道很多人在追求她,可是那些狂送礼物的不长眼笨蛋不都是不明真相的原世界人吗?

什么时候这边世界也出现这种不要命的家伙了?而且还送王族兵器这么大手笔。这根本当聘礼都够用了吧。

啊,对了。

冥玥说这是很久之前别人送的。

所以那个人搞不好早就被残酷现实打击得打退堂鼓下场了,只不过碍于面子送出的东西无法收回。那还真是赔很大。

在这里申明一点,我家人都很讲规矩的,不该要的东西绝对不会要。

所以幻武兵器还在这边只有一个可能就是对方根本没有要收回。

……

等下,冥玥就这样把珠子给我用,万一某天见到原主人该怎么办?

没有收回不代表允许易主啊!而且还是易给一个男性路人甲。

万一原主看到礼物易主后怒而索回或者拔刀就砍我该怎么招架啊?!

这是完全可能发生的事对不对?越想越有可能!

糟糕,心里突然惴惴不安又发毛。

能拿王族兵器随手送人的家伙一定很不好惹。不然这样好了,如果哪天真的碰上,假设我还没能唤醒这颗幻武签订契约的话就物归原主,但万一契约已经签下……

那就只好请他节哀自认倒霉了。所以老天保佑原主要出现就趁早。

收起珠子,我又看一眼手表,一点二十四分。

离约好的时间还有六分钟。

……呃,话说回来是不是所有人都还不清楚我为什么要在这边等人?

那就趁还有一点时间情景回放一下好了。

时间倒转回上午九点四十三分,地点仍旧是验收处门前。

当时我刚被一位老兄从一间缺了门板的办公间轰出来(在被轰出的同瞬间门板也回复原状,还啪一下差点打到我鼻子,枉费我先前还替它默哀)。

那位老兄就是全文开篇时候被紫袍学姐搞定的那一个,是个白袍,长相……对不起一时间无法辨认,只知道发色灰,性别为男。

被搞定的白袍显然看我很不顺眼,从我进门开始就用一种相当仇视又不屑的目光看人,在我交出任务物品确认完成后更是直接赶人。

……于是我就乖乖被赶出来。

没办法,我还有要事在身,而且毕竟是我的缘故才导致他无端毁容加皮肉痛,就算都是轻伤治愈很轻松也不好在现阶段跟受害人呛声。

不过说真的仔细想想事端一开始完全来源于他自己。

并不是推卸责任,只是原本在正常工作日(今天星期四)正常办公就是公务人员的职责对不对?但是在我敲门敲到想要抬脚踹的情况下他都不开门,我能怎么办?只好看能不能找人帮忙。而在找人过程中又恰好被认识的人叫住,对方又在听完前因后果后表示可以帮忙搞定,那当然就拜托对方了啊。

只是没想到所谓的「搞定」这么凶残而已。

一切都是命。

「冥漾?」

哀叹着白袍的命运我下了二楼走到一楼大厅,正打算直接出去大门后找个安全没人的地方下结界再开移送阵回本家,却听到背后有个有点熟悉的声音叫了个更为熟悉的名字。

说实在的,那一秒我脑子里想的到的是野性……咳,夜半荒野的呼唤。就是乡野传说里走夜路被叫到名字,应声转头就会扫灭肩头一盏生命之火然后被鬼上身的那种。

会有这种联想是因为在下楼梯之前我很确定身后没有人。

所以这位叫我名字的老大你从哪里冒出来的啊!

脑子里进行着以上思考,但条件反射还是回了头。

然后,我看见一张脸。

特别狰狞极其可怖的鬼脸就在离我鼻尖不到几公分的地方,空洞的眼眶直勾勾盯着我,嘴角滑稽地大咧开来。

「……」

起码有三秒,我的脑子是空白的,敲一敲搞不好还有回响的彻底空白。

「哎哎,不是吧,吓到了吗?」

三秒后,耳朵才接收到旁侧传来的一个年轻男声,熟悉的声音,口气还很轻松愉悦。

……

我去你的轻松愉悦!不知道这样会吓死人吗!?

要不是听你声音耳熟我刚刚已经揍上去了知不知道!

……虽然揍了大概也打不到。

用力瞪向那个无声无息凑到后面拿鬼脸面具来唬我的家伙,如果不是条件不允许真想让他同样懂一懂什么叫人吓人吓死人。

「刚刚远远看到还不太敢确定,没想到真的是你。幸亏没认错,不然就好玩了。你怎么会来这边?」

收回了拿鬼面具的手,那个我很熟悉熟悉到不行的不知道为什么出现在这边的某红袍用完全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害人心脏停跳大脑停摆事情的语气轻轻松松这么问。

真是不好意思喔我太路人了还害你差点认错。

……等等所以其实你刚刚也不确定是我?那你还敢吓人!

吓到我就算了万一吓到其他有袍的……你刚刚说了好玩是不是?血溅公会大厅很好玩吗?有荣誉勋章发你还是怎样!

真的不懂你们袍级的思维。

忍住了捂脸的冲动,我按着心口(先前被吓的)有气无力地回答:「我来交任务啊……特殊物品验收。」

「耶?」甩着鬼面具的手一停,穿红大衣的人定定看我几秒,挑眉,「你去了鸦栖地?」

你又知道了。

认识太多红袍就是会让你在种种不经意间体会到一个人想要有点隐私是多难。

尤其跟这家伙都认识五六年,我已经习惯了。

「对啦,就是那边。」

鸦栖地,看名字就知道是个天下乌鸦一般黑的地方。

那是个占地特别广的森林,地如其名栖息着很多乌鸦。当然这个任务绝对不会是去捉乌鸦,而是抢乌鸦窝里的东西。

那东西有个名字叫做月山黑晶,是蕴含着空间力量的石头,也是制作结界石最高级的原材料。

月山黑晶原本不是我们现在所在这个世界的产物,而是来自另一个同这世界本来并无交集的空间。

大概七八年前,有一次全世界范围的大型时空动荡发生,就是在那个时候两个世界间出现交集的时空裂缝,那边空间有块很大的黑色晶石通过裂缝坠落到我们这边。就落在鸦栖地的方位。

后来在时空裂隙修复过程中,负责该块空间的公会袍级与对面空间原住民沟通时,作为空间代表和物主,被称作月山之王的人(是不是人我也不晓得)向这边提出交涉,要求这边将晶石寻回,作为回报,他会留给这边一定量的晶石供予研究或使用。

但是后来负责这项任务的袍级发现,那块晶石在下落过程中被不知名的力量击碎,已经分成难以计数的散碎小块落入鸦栖地中。而众所周知乌鸦喜欢收集亮晶晶的玩意儿,这点不管哪边世界都是通用定理,所以那些晶石碎片就不幸被喜爱亮晶晶物品的乌鸦们衔回自己窝里去了。

而更加不幸的是,鸦栖地是守世界极少数的术法禁行区域之一。

于是修补裂缝的人只好在两个世界之间留下传递讯息物品的通路,公会则把这个任务挂为长期有效任务,任务时间不限,有兴趣都可以接,碎片找完为止。

我这次就是去给这在榜上挂了七年的任务收尾然后回来顺带把它注销。

「真的是啊,」在我脑内介绍同时,旁边得到肯定回答的红袍露出很感兴趣的表情,整个看起来兴致勃勃,「那黑晶呢?借看一下。我还从来没见过。」

我奇怪地看他一眼:「已经都交上去了,你来晚了。」是看不到我刚从二楼下来吗。

「你是说『都』交上去了?」红袍挑起眉,重读了一个字,很意外的样子。

「不然呢?」我看起来很像会私藏任务物品的人不成。

「不,没什么。」红袍抬头看了眼楼上验收处的方向,嘴里这么说,但语气跟内容完全相反,明显就是有什么才对。

但是管他的,反正任务已经完成,后续就不关我事了。

比起隐藏的什么其他内情我更好奇另外一件事,「你知不知道月山之王究竟是什么?」作为资深情报班应该知道吧。

「嗯?」红袍顿了段时间才看过来,表情瞬间是有点恍惚的,似乎是在沉吟什么然后被打断。反映了几秒他才回复,「哦,月山之王吗?不就是只乌鸦。」

……

「乌鸦?」我震惊了。

「对啊,超大只,超级黑。」某人很认真地跟我讲,活像他见过似的。

不过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原来这是个正题寻物副标同类相残的任务吗?!

都是喜欢亮晶晶东西的同类,互夺心头好何必呢。相煎何太急啊你们!

动物的世界好难懂。

「冥漾,」红袍的声音把我从对同类相残的震惊里拽出来,「我问个问题你认真回答。这次月山黑晶你收集到几块?」

哈?

我茫然。

你的问题好莫名其妙啊这位老兄。

不过既然要求认真回答我就认真回答了,「不知道。」

「……」某人一瞬间的表情像是想砍我。

「我说真的,」我申明,然后疑惑看他,「反正这任务都注销了你还问它干嘛?」

「注销了?」这次不是很意外,是超级意外。

「嗯。」

「怎么注销的?」

「……」这次轮我想砍他。

「咳,」某人显然也意识到自己脑残,换了问法,「我的意思是你又不知道自己收集到几块,怎么知道这任务就结束了。虽然我们不知道晶石究竟碎了多少块,但根据月山给的复原图来看现在收集的还差蛮大一部分才对……不,等下,换个问题,你是怎么完成这个任务的?」

很好,他问到重点了。

但是我有点不忍心讲。

因为讲出来就像在藐视打击前几年拼死拼活不用法术一次只能找到几块的先驱。

所以我有点犹豫,「我……」

然后话出口瞬间被堵回去。

「算了,你先不要讲。」抬手阻止我说下去,红袍再度抬头看了验收处一眼,唇角勾起,连着红褐色的眼眸一起透露出某种策划什么阴谋的诡秘笑意,「等我拿礼物来跟你交换好了。」

拿礼物交换?

我再次茫然。

我又不是不讲给你听你干嘛拿礼物交换。而且你是要拿什么礼物来换啊?

这个人的思维方式真的一直是个谜。

「你到底想干嘛?」终于,我还是问了。

其实任务交出去之后后续真的就跟我没关系了,真的。

而且眼前这个家伙的事我真的不想问。

但是他这么明显地透露出对验收处有所企图让我不敢不问。

我怕自己如果现在不问,以后真的出了事会良心痛,痛到死。

「哦,没什么。」还是那种跟内容不符的语气,红袍笑笑地看着我,「就是……」

「旟狁!」

就在我即将听见什么少儿不宜的行动计划那刻,远远的有人叫了红袍的名字。

顺着声音看过去,大厅的玻璃门门边站了个穿紫的在朝这边挥手。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就站在旟狁旁边并且还一同转头的关系,他放下手后还微微点了下头。

虽然离得很远,但直觉就是那个头是点给我的。

好有礼貌啊。难能见到紫袍这么有礼貌。

不对,其实这些人在不暴露本性的前提下都算是有礼貌的。

所以眼前的很可能又是一个紫糯米黑芝麻。

一面想着,我也点头回礼。

「啧。」相对之下,旁边红袍则发出了完全是计划被打断的遗憾之声,说了句「等我一下」然后朝那边走过去。

说真的,我突然一点也不想等他,要记得本家还有个大魔女在等我送死啊!而且我一点也不想在片刻后试图打消他可能的残害生灵计划,会很累。

我后悔刚刚多嘴问那句了可不可以?

所以拜托那位有礼貌的紫袍先生,以什么名义都好,马上把这个家伙拖走吧,最好等他忘记刚刚脑子里的东西再回来!

在之后大约过了有四五分钟,旟狁脚步匆匆地跑了回来。

我打个哈欠,一边对他摆手招呼一边决定如果接下来他真的交代出什么灭绝人性的计划就大义灭亲先一步把计划出卖给被害人。

虽然这样也难保对方躲过一劫,但起码尽力过后良心不会痛。

「冥漾,你现在没有任务对吧?」

然而出乎预料的,返回的红袍劈头给我这么一句。

「……没有。」刚刚交完一个任务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又不是工作狂属性,「怎么了?」

「那刚好。」红袍看起来松了口气,但我内心突然很不安。

有十分不妙的预感……

「既然你没任务,那就替我出一个吧。」

……应验了。

我有点眼神死。

老大你那么轻描淡写的语气是怎么回事,交替任务什么时候变成这么随便的事了。而且鬼才要替你出任务,看不到我是无袍的吗?

再有,请记住就算没任务我也还是个有学业的人,可不可以不要一个两个都顺手替我定任务行程?我还想好好上课,谢谢。

于是我一秒开口拒绝:「不要。」

「说是任务其实也不算,只是答应一个医疗班的朋友陪他采药顺便担当护卫,就约在下午一点三十。但是刚刚阿利……就是那边的紫袍,说临时有任务要我帮手,这任务可能要一段时间才能回来。而我一时间也找不到别人,只好交托给你。反正时间也不紧,如果你有其他事也可以办完再说,会合地点是医疗班总部门前。

你们要去的那个地方守护药草的幻兽基本一天有二十四小时都在睡,所以就只是跟去逛一圈而已不会有危险,很轻松的放心。」

然而显然是赶时间的红袍就像完全没听到我吐出的那个词一样噼里啪啦交待了长长一串,根本连半个字的插口余地都没留下来。

听完前因后果我现在想骂脏话。

该死的妖师能力,我刚刚是想要让这个红袍被拖走没错,但完全没意向搭上自己的时间啊!报应要不要来得这么快!

还有旟狁你情况讲稍微具体点会死吗?你说没危险就没危险你说它睡它就睡哦。万一突然醒过来怎么办,我又不是你可以跟幻兽沟通。

而且你觉不觉得自己有最重要的一点还没讲?你那个朋友是谁啊!

……等等,为什么我已经自动自发进入要去帮忙除草……不是,辅助采药的角色了?

不要擅自答应啊我的内心!

「总之就交给你了。我会跟朋友联系告诉他换人的事情。你只要准时到那边等着就好了。」拍拍我的肩,红袍匆匆交代完就返身跑到大厅入口站到紫袍身边,两人脚下瞬间展开了移送阵,阵法发出光芒模糊了人影。身影彻底消失前,还朝这边比了个拇指。

「……靠。」我真的骂出口了。

◇    ◇    ◇

回想结束。

一点三十分,时间刚好。

从我站在这里开始就不断升降开合的圆弧玻璃大门再度降下,有个蓝袍从门里走出,环顾一圈往这边走了过来。

站直身体,看着对方走到面前嘴角勾起微笑:「你好,我是旟狁的朋友,医疗班的越见。他先前联系我说要接替他的人就是你吗?」

「没错,就是我。」压下听到对方自报名号时的一点点惊讶,我伸出手,「初次见面,您很有名,我从许多人那里听到过。」

应该说不只是很有名,是如雷贯耳的有名。

医疗班传说之一,本职医疗班副职牢头(很多人怀疑其实这才是专职),听说只要是逃避治疗不管什么人就算是黑袍都能抓去给他关的治疗士。

没想到第一次见面居然这么平和。

是说也很难不平和吧,毕竟我一向配合治疗从没上过医疗班黑名单。

「是吗,看来你认识很多不安分的人呢。」伸手回握,明显知道自己在外界传闻里什么形象,治疗士笑笑的把真相很直接地一语道破,然后抬手看了眼时间,「话不多说,药物医疗班内比较急用,我们准备准备就出发吧。」

「好。」

于是,越见轻轻跺脚,亮色阵法顿时转开。

……我想,我再度意识到了自己的天真。

原来准备准备是跟即刻出发是划等号的,而作为临时搭档的这个人也完全不打算解释我们要去哪边。

看着在亮光中逐渐模糊消失的景色,我彻底放弃说点什么了。

果真是物以类聚。
















题外话°

关于月山黑晶和月山之王,来自王尔德童话《快乐王子》,谈瀛洲译版:『他讲起月山之王,他就跟乌木一样黑,并且崇拜一块很大的水晶』。

XDDDDDD

评论(14)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