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近深色。

任性,没逻辑,坑多品差。
脑洞太多/大症候群。
坚持一个cp只写一篇长篇原则。
暴躁易怒不好相处。
本质爽文写手。
角色毒唯or剧情粉
前者举例润玉,后者举例特传

试图凭良心写文。
奈何以手抚膺坐长叹:
胸腔空荡荡,良心犬腹葬。

so
良心?坑品?
tan90°望周知。


雷生子,雷渣贱,雷娘化,雷小白莲
np看故事性及文笔
大多cp吃无差可逆。

特传‖异端传说。chap.05

本节不长

标准节外生枝的一节,因为前篇留言似乎有人蛮开心越见出场所以不太忍心让他昙花一现打酱油……(借口!……好吧就是脑子惯例豁了个口

在此特别鸣谢幻希太太,感谢她对我拖剧情行为的宽慰和支持,有效安抚了我内心对剧情进度缓慢的罪恶感……不过她并不知道我有节外生枝大家千万别误会XDDDD

OOC  OOC  OOC 

望不弃。













Chap.05

约三小时后,我坐在医疗班病床上反思究竟是旟狁命好还是我运衰,最后得出结论二者完全可以并存。

所以好好采个药碰到幻兽突变鬼族化还差点断手的是我,每次去都碰到幻兽睡大觉的是他。

差距简直大到要怀疑人生。

可能我需要找个时间去安下太岁。

……那边说妖师能力作祟安太岁也没用的给我站住!我那时只是随便想想不是诚心希望,所以这件事跟妖师能力没关系别乱扔锅给人背!

不过话说回来,这次事件真的不太对劲。有个地方很奇怪,让人忍不住在意。

越见后来告诉过我他要采的药草是具有抑制黑暗气息功能的药物,而这种药草的守护幻兽,如果我没猜错……

「同学,轮你换药了。」

正想到一半,病房门口传来几下敲击声,熟悉的声音打断了思绪。

抬头看到蓝袍的治疗士端着托盘开门进来,托盘上放着几个药瓶和一卷绷带。

「啊,其他人的伤都没问题了吗?」看到是认识的人,我坐直了身体发问。

三小时前发现幻兽异状的当下越见反应很快的联络了工会请求支援,而工会也很够意思的迅速派来一黑两紫一红。不过因为幻兽本身战力等级就不低,鬼族化后又变得更加狂暴,所以最后除去负责环境探查的红袍之外其他人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创伤。

我问的就是他们。

虽然其实除了红袍之外的都不认识,但还是关心一下比较好。

「放心,已经都关好了。」把托盘放到一边,治疗士随口回答。

「哦……咦?」原本想说那样就放心了,但刚刚那句话是不是哪里不对?

那个「关好」是怎么回事!原来你关人不是偶发事件而是常态吗!?

错愕地盯着治疗士,可他的态度实在太自然了,超级无敌自然,半点看不出不寻常,自然到我以为是自己听错。

……难不成真的是听错?

既人生之后,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耳朵。

丝毫不晓得我内心挣扎的凤凰族在病床另侧坐下,拿着剪刀对我抬下巴示意。

「……麻烦你了。」摘下面具放到一边,还处在半恍惚状态我配合地伸出右手。

其实手上的伤并不重,咬伤当下就已经紧急施用过治疗术法了,原本跟他们回来后我就要自行离开的,但被越见阻止说术法并没治疗完全,还是回医疗班上药比较好。

「知道麻烦就拜托下次不要随便拿胳膊去挡虎口,符咒武器都是拿来用的。还是同学你觉得亲身体验活体手撕肉比较痛快?」帮我剪着差不多碎成乞丐装的衣袖,治疗士凉凉吐槽。

「呃……抱歉,条件反射。」当时太突然了嘛,两只狂化的幻兽都被干掉了谁晓得还会再冒出来一只,完全来不及做多余反应只好下意识抬手挡了。

而且我觉得这是对一般人而言再正常普通不过的反应,不然有哪个正常人看到有东西飞扑过来第一反应是抄家伙回击的你告诉我啊?

已经修炼出一定战斗素养的袍级除外,他们根本不算人。

不过话说回来真的是很痛快啊,那幻兽的速度和咬合力都十分惊人,一口咬下来真的是又痛又快,嘴巴闭合瞬间我甚至听见骨头跟牙齿摩擦碎裂的嘎吱声,痛到爆出一身冷汗。

而且我深深怀疑曾经有人在事件发生的山林周遭吃过烧烤给那些幻兽看到,因为它咬住我手臂之后就直接把脑袋往一边转,撸串动作一整个娴熟标准到不行。幸好站在旁边的红袍反应快,不然这条手臂很可能就从肉包骨变成骨肉相连。

还有指正一下,比起老虎那幻兽外型更接近豹子,所以不是虎口是豹口,也不是手撕肉是口撕肉。

「那请尽快养成拿武器而不是血肉躯挡的反射。」语气认真地提出建议,已经用非人速度帮我上药包扎完毕的越见起身站到一旁收拾托盘,「还好是被幼兽咬到,如果是成年幻兽你就可以体会下独臂侠的滋味了。」

我懂,毕竟成年兽已经携带了黑暗气息,而且比幼兽口齿发达多了,一口咬下来大概就没得救了。

「哈哈……说得是,我会加强训练的。」这点的确算是幸运,末尾扑出来咬人的是还未有鬼族化迹象的幼兽,之所以会攻击人大概是因为先前躲在一旁目睹母亲被杀吧,所以挑了大家都松懈下来的时机出来报仇。

不过说到幼兽我又想起一开始被打断的思考,「说起来……这两只幻兽会鬼族化是不是有点奇怪?」

「哦?你也发现了啊。」准确理解我想表达意思的治疗士看过来一眼,收好东西就在旁边坐下来,「确实很奇怪,豹纹虎作为落地紫星梅的守护兽在花期会被花香气味熏染,结实期更会以紫星梅果为食,按理说来应该非常难被黑暗气息污染才对。」说着他皱眉露出沉思神色。

听完他的话我在旁边震惊了。

原来真的是老虎吗?!所以确实是虎口?

我被骗了!

既然是虎就好好长虎皮啊长什么豹纹!你又用不到保护色!

……咳,对不起,重点搞错。

话回正题,首先在这里稍作解说,落地紫星梅就是越见原本要采的药草的名字,它的花有特殊香气,制成香料点燃可以镇痛安心,对黑暗气息有一定压制作用,果子吃下去也可以清心明目驱除恶念,所以算是医疗班常备物品。这次由于前不久的鬼王冢事件有部分袍级受伤吸入毒气,再加上大竞技赛临近鬼族小动作不断,物品消耗比较快,所以越见是打算趁花期采集一些制香备用。

「可是我们到的时候豹纹虎正在损毁药草。」而且气势跟对方毒死过它上八代下三代斩尽杀绝最后就剩它一只一样,虽然现实基本是完全相反。

「这个我刚有跟我哥讨论过,八成是因为当时它身体里的恶咒已经开始作用,所以会本能去除让它感觉到不舒服的威胁。」越见给出靠谱的解释。

我点点头,然后问,「不好意思,你哥是……?」

「月见,同样是总部的治疗士,很擅长黑暗气息方面的治疗。他比我低调很多,如果你不是有过相关困扰的话的确不太会听说到他。」

……你也知道自己高调是吧?

不过,「原来是月见先生,我听说过的,只是没想到你们是兄弟。」因为听说月见是个超级温柔大好人,跟眼前这个牢头个性差去十万八千里。而且他俩名字翻成国语发音一模一样,我听到时候只觉得一般不太会有家庭给小孩起这种易混的名字吧,又不是双胞胎,不过现在想想在他们本族语言里搞不好发音不一样。

这么说来以后跟他们兄弟打交道也许用通用语更好……虽然本来就在用了。

「是吗,从传言里听肯定不像,不过我们长得还蛮像的。」笑笑说了这么一句,越见把话题扯回来,「带回来的那具半鬼族化幻兽尸体我们简单检查过,没看出什么特异,现在已经转去分析部门接手了,幼兽也在治疗后送过去进行观察,相信应该很快出结果。如果你对答案感兴趣到时候我可以发讯息给你。」

哦对,他一说我才想起除了幼兽我们还带回来一具尸体。没记错应该是雌性,雄性的已经完全鬼族化,在被毙命瞬间就化成烟灰了,雌性则因为是在鬼族化过程中被冰符化的弓箭一箭穿喉一命呜呼顺便还冰封保鲜,所以有尸体留下来。

顺带一提射出穿喉一箭的是那个没受伤的红袍,他是在环境探查过程中偶遇对方正在进行异变然后果断出手的。由此可见辅助班的人战斗力和反应力要比阶级袍级谜很多。

「好啊,那就谢谢了。」

「不客气。」治疗士回应着起身打算离开,走到门口突然停下脚步,「对了,虽然经检查幼兽并没受到黑暗侵染的痕迹,红袍的环境探查也没发现异样,但在不确定成兽是何时何途径遭到恶咒污染的情况下不能断定它体内没有相关基因,再加上你被咬这口有伤到骨骼,所以我建议你最好在医疗班住个一两天休养顺便观察一下。」

……

对着治疗士的背影我突然很想吐槽。

黑暗气息是HIV病毒是不是?不但有潜伏期还能通过母婴和血液传染咧。

但我只是被咬啊,口水不算在传播途径里吧!

默默捂了把脸,我刚想拒绝,就看到蓝袍挑着某种疑似跃跃欲试的笑容半侧过身来,「当然你可以拒绝。但必须提醒的是,受伤那几个袍级也拒绝过了。」说着,他似乎是无奈地摊开手,耸肩。而如果我没看错,摊开的手掌心一闪一灭的那个东西叫做高级封魔阵。

「……」威胁,绝对是威胁。

现在我可以肯定「关好」那两个字不是我听错了。

不过打算用这种高级封魔阵关我,是不是太大材小用了啊。

好像完全没这么认为的蓝袍就那样微笑着站在门口等答复。

其实你根本已经关人上瘾了是不是!

「好吧,我留下。」内心再怎么吐槽泛滥,最后我还是妥协。

管它大用小用,最好还是不用,做人要识时务才能活得久。

于是,我就在医疗班度过了这天的夜晚。









题外说明º

相信大家看到这里差不多都猜到那个射箭的红袍是谁,所以为了防止一些疑惑质疑特别在这里说明一下。

设定里幻兽豹纹虎正常状态是需要一黑一紫才可以无伤或轻伤解决,没太搞清楚原著的具体等级设定,私设战力大概是在5、6级左右,而鬼族化狂暴状态再添上一个紫袍。

而红袍之所以可以单人无伤KO一只,首先因为他是远程攻击,其次幻兽正处于异变过程中,debuff状态下十分痛苦,所以攻防警戒等能力大幅度下降。最后,红袍他箭法好啊XDDDD

所以绝对不是说一个红袍可以抵过一黑两紫的意思!

评论(10)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