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近深色。

任性,没逻辑,坑多品差。
脑洞太多/大症候群。
坚持一个cp只写一篇长篇原则。
暴躁易怒不好相处。
本质爽文写手。
角色毒唯or剧情粉
前者举例润玉,后者举例特传

试图凭良心写文。
奈何以手抚膺坐长叹:
胸腔空荡荡,良心犬腹葬。

so
良心?坑品?
tan90°望周知。


雷生子,雷渣贱,雷娘化,雷小白莲
np看故事性及文笔
大多cp吃无差可逆。

特传‖异端传说。chap.06

……咳咳,大家好我还活着。

对不起时隔日久的更新特别短小,注水般没内容的一小点。

因为码字工具突然出了谜之故障总是不停光标回跳,写起来特别艰难。

这节其实不应该断在这里应该还要长很多。但是工具那个状况敲完大概又得毁约延期OTL。

所以明天大概还有更。……大概。

而且因为时隔日久文风也有点不太对……

复健模式,望担待OTL






chap.06





第二天一早醒来之后,我脑子里的第一个反应是医疗班病房其实还蛮好睡的。

大概是为了病人修养和康复着想,整个建筑物内大部分区域空气都很洁净,病房区到了夜晚更是尤其清静。明明外观上是建在平地,却会仿佛位于山林深处般响起一些隐约更能让人好睡的细碎虫鸣和流水声。

在这样的环境里睡一晚真的很补充精神。而且不晓得是不是巧合,这种被营造出来的声响环境跟我一直以来适应的特别相似,所以完全没有不习惯之类的感觉。

可就算这样我还是比较渴望回去自己的地方啊!谁没事喜欢在病房待,桌子椅子床单被褥整套一堆雪白看多会雪盲啦!

所以梳洗用餐完毕我立刻拽了路过的医疗班询问越见的所在,说什么也要让他今天批给我出院。

至于可以自己偷偷溜走这方案我想都没想过。

原因一,我一点不想下次来就发现自己上了黑名单会被一言不合关到死。

原因二,现在信誉度不攒高一点万一以后真的有急事被防太紧跑不掉怎么办?

认为第二条是我想太多的小朋友们,大哥哥教你,未雨绸缪才能有备无患。何况现在又不赶时间,走之前跟人打个招呼也是基本礼貌嘛。

找到越见时候他正站在某个病房门前从打开的窗口向里面递餐盒。

看到这场景我第一反应是原来医疗班还兼职配送早餐服务吗也太高级,门里是VIP病号是不是。

但看清具体情况之后就一点也不那么想了。

哪家VIP病房是这种探监式送饭法啊?

门都不打开一下也就算了,窗口还超级小,小到估计只能塞饭盒连多根手指都不能够。不是我要说,监狱的通风口都会比它大。

严防死守到这种程度,傻子也能猜出门内关的是越狱惯犯了,而且还是战斗力超强一个不小心会被逃走的那种。

所以说配送早餐是真的,VIP也是真的。

只不过跟大家一般认知里的理由可能不太一样。

看着那个活像监狱探监的透风小窗口,我默默抖了下,深深体会到昨天选择配合是怎样的明智之举,起码今早的早餐是在食堂自主决定而不是被打包带来连选择余地都没。

虽然说这里的饭菜口味都还不错啦。

「哦,同学你起得还蛮早的。」那边送完饭的越见已经转头看到我,随口打了招呼,然后转身毫不留情地把门上的透风小窗给封掉,将门内不知哪位老兄「放我出去」的凄惨喊冤声彻底封死在里面。

嗯,医疗班病房隔音真好。

「还好啦。早啊。」我回应。

「早。」

无视了随即响起的咚咚大力锤门声,越见走过来,没等我多说什么就直接上手抓起我受伤的右臂翻看。

整个过程不到五秒,他松手,「恢复得不错,你可以走了。」

「欸?」我愣住。

「欸什么,没住够吗?」越见看过来一眼,转身往另个方向走,示意我跟上,「分析部门今早发讯息来了,成兽被侵染时间是在幼兽出生之后,已经确认幼兽彻底没问题。既然这样你也就是普通被咬一口,睡一晚骨骼已经恢复差不多,其余的待在这里也不会恢复更快,就是注意今天内不要让右手太吃力。」

「啊……好。」我还是有点不可思议,居然这么容易就可以获释?之前听到的传闻让我对越见印象整个接近妖魔化了,还以为要过五关斩六将才行。

大概我本身伤不重是最主要原因吧。

「好了,就送你到这里。」

前面带路的人突然停下脚步发出话语。跟着停下,抬头我才发现不知不觉竟然已经被领着走到了大门前。

是说,原来这一路越见是在送我?还以为他是为了讲幻兽的事情才让我跟上。

突然有点感动。

「分析部门具体结果出来我会记得发讯息。」感动对象想了想又补充一句,然后摆手,「还有工作,先走了。」

「嗯,再见。」

目送着蓝袍离去,我转身走出大门,看到门外椰子树和细白沙砾那一瞬,虽然好像不太应该,但我还是想到一个问题。

越见讲的工作,该不会是给冤民……咳,我是说,被关的袍级(或非袍级),送饭吧?

◇    ◇    ◇

时间是十月十一日星期五上午八点零四分,时隔二十四天之后,我终于又站在自己七陵学院的住所前。

满心感动。

然而还没等我在潭边小屋门前把感动延续个两三秒,有个声音很干脆地打破了安静。

「学弟。」声音是从上方传下来的。

抬头,有个穿术士祭咒服的男生坐在搭在树上的木屋门口,看起来懒洋洋的,荡着一条腿往下看。

那张脸好像有点眼熟……

啊,想起来了。

有看到过几次他跟然站在一起说话。原来我楼上(还是算树上?)邻居是他吗?

在离开出任务前树屋都一直没人进出,害我还以为是空房说。

「学长好。」我行礼,然后疑惑,「有什么事吗?」总不是就为了初次见面打个招呼吧?

「哦,也没什么事。」摆出思索的表情几秒,结果说出让我一秒黑线的话,那位学长丢下一句「稍等」就爬起来走回他自己的树屋里面,留我在树下纠结是开门回屋还是继续傻傻望树。

再仰头下去脖子会很酸欸……

「找到了。」

纠结出个所以然之前,那位学长的声音再度传下,然后一阵微风眼前一花,人影直接落在面前,递过来疑似信件的东西:「你的信。我昨天任务回来看到水妖精的信使在树下乱晃,很打扰休息,就先帮你收下来了。」

水妖精?伊多他们?

除了他们应该也没其他水妖精熟到会寄信来了我想。

「谢谢学长,对不起麻烦你了。」一面接过信件一面道歉加感谢,我微微弯腰。

「没事,我还有点困,先回去睡。拜拜。」学长摆摆手,很直接就反身几个动作又攀回树上,进到屋里去了。

「欸……」我有点错愕。

这个学长办事也太简洁一点,我连他名字都还不知道啊。

算了。

摇摇头我低头翻看起手上的信封,雪白的没什么特别,打开来里面倒出一张卡片,正面用金粉绘着漂亮的花纹,乍一看很像精致的纪念卡片之类的东西。

不过花纹有些熟悉,果然是伊多那边送来的。

翻到另一面看到文字后才知道原来是张请帖……

算是请帖吧?

反正用通用语写着邀我十一号上午八点到水妖精圣地,他们会备好点心等物准时相待之类的,用词特别正式,正式到我都觉得有点怪怪的。

……

等等。

十一号,上午,八点?

我有点眼神死。

不明白的同学可以现在把页面往上滑,滑不到几下你应该就懂了。

没错,我已经超时了。







评论(1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