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近深色。

任性,没逻辑,坑多品差。
脑洞太多/大症候群。
坚持一个cp只写一篇长篇原则。
暴躁易怒不好相处。
本质爽文写手。
角色毒唯or剧情粉
前者举例润玉,后者举例特传

试图凭良心写文。
奈何以手抚膺坐长叹:
胸腔空荡荡,良心犬腹葬。

so
良心?坑品?
tan90°望周知。


雷生子,雷渣贱,雷娘化,雷小白莲
np看故事性及文笔
大多cp吃无差可逆。

刺列相关‖关于蹇宾被刺杀事件与公孙钤的关系

emmmm……

怎么说呢。

其实刺列1的前十集我是去年看的,后来被剧透了基本是全员be,后面部分就没敢继续看。

最近才从15集开始往后补。

所以前半部分的剧情,可以说只能记个大概。

突然想起来标题这件事,是因为看文的时候,太太们的后记或者其他读者在评论里提有到过副相似乎参与谋划了天玑王的刺杀事件。

虽然大家本意都在表示副相并不是个迂腐死板的制式化君子人设,该出手的时候也并不囿于僵化的道德条例。

但说真的看到这说法我是有点懵逼的……

前面说过了之前的剧情细节部分我几乎是记不得了。所以对于公孙的人设,完全来源于后半部分的剧情以及b站大家刷的弹幕(。

所以在我心里他就该是那种君子端方光风霁月到一点污点都不沾的形象。

何况天玑国主遇刺时他才刚入相府不久只是个幕僚吧?丞相就这么看重他,跟一个幕僚商讨刺杀别国国君?????

不,我不相信。

最多就是他旁听丞相的决断然后身为幕僚并不好说什么只能默认。

然后点开第二集视频迅速就被打了脸(。

「我们派去刺杀蹇宾的死士」……_(:з」∠)_

脸疼。

讲道理,乱世之中为君为臣必须有所手段这我并非不懂,刺杀这种事情也并不算什么十恶不赦,像陵光派裘振刺啟昆,苏上卿派杀手多次刺杀仲堃仪,这我也都认为很正常。

之所以这件事放在公孙身上反感那么大,是因为我觉得……这崩人设了。

公孙钤对于天玑此国的态度和相关反应,我记忆最清楚的是两件事。(因为刚刚看过去。

都是在他们出使遖宿时发生的。

其一,仲以通商计,使天玑粮食减产,然后邀公孙意令天璇天枢趁机协同攻打天玑。公孙最后并没有答应。

官方说法是吴小将军不堪大用,但我可能粉丝滤镜太厚,硬生生看出一层不愿趁人之危的意思。

(说到这里为什么剧里各国都在纠结有无出色将才,而遖宿从来不纠结这个,就把有没有将才的各国都打败了……

所以遖宿的将才是谁?

对不起其实我还没补完全剧OTL)

其二,就是副相跟齐将军在花园偶遇提到各国应同气连枝天璇上下期盼与天玑和衷共济,然后被齐将军怼了一顿……

(题外话一下,总感觉这里显然齐将军是在撒天璇派人刺杀蹇宾的气啊哈哈哈哈哈

这两件事,跟之前天玑王刺杀一事放在一起看,可能是在下blx,就算刨除第一件事里粉丝滤镜带来的「不肯趁人之危」观点,也觉得这个人物太可怕。

出谋划策刺杀了对方国家国主,结果还能一脸诚恳的表示我国愿与贵国和衷共济???起码也该就前事道个歉吧……

当然这种事即便彼此心知肚明也不好明说,那么隐晦的表个态呢?

一点都没有。就特别耿直特别诚恳带着一种「大敌当前贵国可不要看不清形势」的谜之家长训话感。

这怕不是个伪君子……

(我怕不是个副相黑(。

总之个人感觉中刺杀蹇宾这件事跟公孙钤的人设就是有着非同一般的违和感。

不过还好小说给了点安慰_(:з」∠)_

原文摘录如下:

【魏玹辰负着手,在花厅里来回的踱着步子,眉宇间是一派焦虑。

公孙钤几次想要开口问他,究竟是出了什么事,能令天璇国内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丞相,表现得如此坐立不安。

但话到嘴边,却是又觉得以自己幕僚的身份,仿佛并不适合问出相关的问题。

一名仆役小跑着进了花厅,递给魏玹辰一封以火漆封口的信件。

魏玹辰拆了信飞速浏览一遍后,将信叠了起来,略一沉吟,对公孙钤道:“派去刺杀蹇宾的人,一个活口都没留下。” 

公孙钤此时才知这一夜魏玹辰到底在焦虑什么,原以为他只是遣探子去打探消息,万没想到还一同派出了杀手。 】

所以他对刺杀一事最初是并不知情的。

个人认为还是小说里的安排比较合理。无论是公孙基于自己幕僚身份并不多问,还是丞相魏玹辰直到消息确实才将刺杀一事告知给公孙,而且他在说出口前还【沉吟】了一下,应当是对是否如实相告有了个考虑的过程……

都是合情合理的。

而剧中的安排,且不论人设问题,真的,一国丞相,跟一个招徕不久的幕僚商讨刺杀他国国君这个剧情……

掉智商_(:з」∠)_

主角光环不是这么用的。

至于后来小说中公孙也并未对刺杀一事表出任何反对态度,反而迅速开始思考死士全灭的背后代表了什么,这也很正常没什么可非议的。

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但并不是自己不做就不允许他人去做。

他又不是愤青。

何况他如果介意这种事,干嘛还在刺杀了共主的天璇王治下为官呢?



废话一箩筐,总之想表达什么呢……

大概就是,《辰宿列张》到时候会用小说剧情吧……

(对,其实我就是个副相吹。这么崩人设的事我们副相一定没干!😂😂😂

……

似乎又陷入了tag选择困难症里。

还是随便打打吧_(:з」∠)_

评论(15)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