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近深色。

任性,没逻辑,坑多品差。
脑洞太多/大症候群。
坚持一个cp只写一篇长篇原则。
暴躁易怒不好相处。
本质爽文写手。
角色毒唯or剧情粉
前者举例润玉,后者举例特传

试图凭良心写文。
奈何以手抚膺坐长叹:
胸腔空荡荡,良心犬腹葬。

so
良心?坑品?
tan90°望周知。


雷生子,雷渣贱,雷娘化,雷小白莲
np看故事性及文笔
大多cp吃无差可逆。

汉之云‖论认弟弟的另种打开方式(中•下)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中」也可以分上下。

这次的更新不仅短小,结尾还断得十分恰到好处,估计是好到你们想打我又不敢打我……

此行为大概可以算作报复社会。

谁让近期大家都发起了刀,作为一个甜党,满心绝望。

还好可以自救_(:з」∠)_

日常ooc超能预警。

依旧琼瑶风注意,内心戏巨多,注意分辨。

以及一直忘了说的……

依然,并不能算cp文_(:з」∠)_

以及,甜文真难写(。





以下正文。





*    *    *





炼妖壶中。

焉逢并不知道外面因为他和白衣间尚未得到确认的关系已然吵得不可开交就差打一架。

他小心控制着自己体内刚刚成型不久的剑气,将其渡到前方盘膝而坐的人身体里。

就在之前发觉二人剑气同出一源可以沟通相连后,他控制心神借势探测了下白衣体内的情况,欲要寻到对方突然痛苦咯血的原因。

却没料到一探心惊。

这具身体内部此刻五脏皆损,经脉亦层叠着新旧损伤,堪称破败不堪,令人望而生畏。饶是他自己从军以来各种隐秘任务大小战场,轻重损伤亦受过不知凡几,依然觉得触目惊心。

将心神抽离,焉逢睁开眼,默不作声倒吸一口凉气。

他未曾亲眼见到白衣究竟是怎么把自己弄成这幅模样,却无端想起幻境中弟弟剑气爆发的样子。

那样来势汹汹气浪骇人。

作为攻势来说确然威力甚大,可这显然不是在暮云自己掌控之下。如此强大的力量,一旦反诸己身,又岂会毫无代价?

所以……是这个原因吗。

是因为剑气的爆发你才这么狼狈?

焉逢低头看着白衣人苍白的唇色和紧蹙的眉头,在心中发问。

他一边告诫自己尚未有决定性的证据证明这是弟弟暮云,在此之前他们仍旧是敌人,可一边又反问如果他不是那又谁是,于是又禁不住地心疼。

最终被心头不可自控的钻疼搅得忍无可忍,焉逢做出了决定。

他松开两人相握的手,赶在白衣伤势发作前将他扶起坐好。整个过程中说不出的小心翼翼,生怕一个不小心让他伤得更重,一个身经百战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人,居然紧张到出了满手冷汗。

扶着人坐好后,他紧随在其后坐下,调整了呼吸,首先熟悉了一下自己体内剑气的循环走向,而后抬臂将双手抵在身前人背心要穴上,缓缓将剑气渡了过去。

他其实并不能确认这样做是完全正确的,毕竟剑气不同于内力,拥有剑气的人,除去眼前白衣他所见过的也只有此刻的自己。而他自己这剑气还是懵懂间得来。

只是从之前情况来看,既然只是两手交握剑气间自发的流转交换便可以安抚伤势,那么假如控制得当,使它们接触地更多更自主一些……想必总不会让情况更糟。

焉逢凝神控制着自己的剑气进入白衣体内,不敢过度也不敢放缓,仔细感受着剑气游经体内经脉的结果,几个周天后惊喜地发现确实有效,白衣因为剑气爆发而形成的经脉损伤真的在以比之前更快的速度一点点好转。

可惜的是,这方法对于其余脏腑的损伤无能为力,看来剩下的只有静养了。

有些无奈地想着,下一瞬焉逢陡然惊觉这想法的微妙之处,分明是已经在潜意识里将自己放到了照顾者的身份上。

飞羽焉逢照顾铜雀白衣……

只怕是魔怔了。

他狠狠摇了摇头,更加全神贯注地做了剑气疗伤的收尾。

片刻后焉逢将两臂收回,前方白衣失了支撑,身形一晃便向后倒下,被他顺手接住揽到怀里。

确认过经过了剑气治疗后白衣没有再现出被苦痛折磨的表情,焉逢松了口气,由盘膝而坐的姿势舒展了双腿,而后又帮白衣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让他枕在自己腰腹之间,自己也向后倒去靠在树干上。

他仰头看着上方,树叶浓密稠荫,是棵无比繁茂也无比眼熟的树。

是他跟弟弟以前夏日里出门时最爱的乘凉地。

他明明已经脱离了一个幻境,可眼前仍是幻境。

「白衣……」盯着上方的树叶,无意识地伸手抚上膝上人那一头白发,就像小时候哄弟弟入睡一样轻轻捋弄着,他低声道,「你究竟是不是我弟弟呢?」

昏睡中的人无法回答,他便又自己兀自陷入沉思。

*

焉逢早早脱离了心魔幻境在外境开始纠结身边的敌人是否是自己的弟弟,仍留在幻境中的皇甫暮云却未有那般幸运。

他自剑气爆发带来的巨大震荡中恢复意识,没来得及睁眼便已然感受到心底生出的恐慌绝望。

为什么我没有死。

他握紧双手把自己蜷缩起来,想,为什么这一次,我还是没有死。

他在天地间仿佛荒无一人的沉寂里封闭自己,一声不出地躺了许久,才骤然睁开眼睛。

「哥……母亲……」皇甫暮云低声念着这两个词,爬起身来。

就算是我杀了他们,他想,我也总该要给他们埋葬的。

他鼓足了勇气看向四周。

然后愣住了。

目之所及之处,被损毁的房屋和死亡的骁月人尸体都是昏迷前的样子分毫未变,却半点没有母亲和哥哥的影子。

是他们还活着吗?

皇甫暮云首先想到这个可能,不由欣喜乃至狂喜起来。

可在他怀着这样的心情查看了屋里屋外甚至更远的地方仍旧没能发现亲人的身影后。

他不得不面对一个更加现实,却被他一直逃避的可能。

哥哥和母亲或许是没有死。

但他们不要他了。

……他们不要他了。

为什么?

为什么?!

因为……

『因为你是个魔鬼。』

脑海里沉寂许久的声音此刻再次阴魂不散地响了起来,伴着歇斯底里的狂笑:『因为你是个罪人!』

『靠近你就是靠近不幸。』

『你活该孤身一人。』

『孤身一人去死!』

「你闭嘴!」此刻身周空无一人,十岁的男孩终于毫无顾忌的大喊出来,「我不是魔鬼!我不是!」

他挥舞着双手像是想要把那个鬼魅般的声音驱离脑海,踉跄而惊慌地步步后退着,直到被脚下地面上突起的树根绊倒,背后撞上坚硬的树干。

看不到自己撞到了什么的男孩惊慌失措地回头,愣了一瞬,恍惚间反应了很久,才发现这棵树是自己所熟悉的。

他安静下来。

此时此刻,任何使他感觉熟悉的物件都像是一种依靠,使心里生出一种抓住浮木般的心安。

于是他转回头,脊背贴紧了树干,顺势靠着它蜷坐起来,环抱双膝,低声反驳道:「我不是魔鬼。」

「我不是。」

男孩抱紧了自己,在充斥脑中的狂乱惊慌褪去后感觉到浑身发冷又隐隐作痛,似乎是方才剑气爆发的恶果终于在此刻显现了出来。

那疼痛越来越剧烈,刀钻斧琢般渐渐深入骨髓。

神志开始变得不清,他却还坚持像脑中的魔音低声辩驳着:「我不是魔鬼。」

「不是。」

「你才是。」

……

『……没错,我才是魔鬼。』直到男孩的声音微弱下去,几不可闻,那个脑海里的声音才响了起来,语调既悲伤又怜悯。

——『可是暮云,我就是你啊。』

皇甫暮云没有听清这个回答。

他被身体内骤然爆发的疼痛折磨得神志昏聩,再度失去了意识。





这次不知昏沉了多久,皇甫暮云的意识才渐渐苏醒过来。

或许不能算作是苏醒,他还是茫然的,混沌的,只是对外界有了一定感触。

首先感受到的是周身疼痛的削减,体内仿佛有一道属于他的,却又不像是他的剑气在游走。

之所以如此认知,是因为他自己的剑气假如处于可控的情况下,在体内经脉中的循环与此刻的感觉十分相似,可仔细体会又不太相同。

现在的这股剑气……更温暖,更温和,可也令他感觉十分亲近。

身体里属于自己的那一部分剑气仿佛也同样如此认为,不再如先前般沛然激涌,随着这不知从何处来的另一股剑引领着,一分分平和安静下来。像受到信任之人安抚的孩童……

不对,等一下。

剑气?

什么剑气?我在想什么?

皇甫暮云的意识再度觉醒了一些,不解地叩问自己。

剑气是什么东西,我为什么这么自然地想起它,还能感受它?

我现在明明应该……

我应该在做什么……?

我本来在做什么?

我……

他的脑中一片空白。

『白衣……』

在令人心生焦躁的空白里,忽而有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皇甫暮云的意识瞬忽「抬起头来」,试图寻着声音的来处。

谁在说话?「白衣」又是谁?

为什么我觉得这称呼这么熟悉?

这声音是谁的,他在找「白衣」?

皇甫暮云的意识里冒出大堆疑问,可是没人回答,他自己更无从知晓。

那声音没再传来。

又过了不知多久,皇甫暮云感觉到了一只手。

那只手落在他的头上……或说发上?

很熟悉,又跟陌生的一只手。

熟悉是因为,它的动作和很久之前,每日哄自己入睡的兄长的动作一模一样,频率与轻重都几乎相同。

可是又是陌生的。

哥哥的手没有这样大,也没有这样暖,也没有……

不,不对,不对。

什么很久之前?

怎么会是很久之前?

明明昨晚哥哥还哄我睡觉,他还答应今天带我出去玩,结果自己却一早跑出去不见人影,午饭时候也没回来。

大骗子,害我跟母亲……

跟母亲?

母亲不是早就已经……

不不不,不对,她没有,她还活着,我这次没有害死她。

她还活着……

可是她不要我了,还带走了哥哥……

……

所以,这只手是哥哥的?

他回来找我了?

他这次没有抛下我?

不对,他什么时候抛下过我,他总是在保护我的。

所以这次,他还是回来找我了。

他找到我了。

皇甫暮云在意识昏沉中确认了这一点,安心地勾了一丝笑在嘴边。

然后下一刻,他便感觉到那只手动作停滞,然后,彻底离开了自己。

他才安心不到片刻便又瞬间惊慌起来。

……你要走?为什么?

他万分不解。

你明明已经找到我了啊?

他挣扎着想醒过来,想控制自己的身体。

你不能走,你不能。

你是我哥哥,你答应过永远陪着我。

你别走……

皇甫暮云挣扎着,想要喊出声来,他成功了,「哥!你别走!」

他想要控制自己的身体去挽留,也成功了。

他抓住了一个人的手。

然后,他睁开了眼睛。





*    *    *





(待续。

评论(24)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