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近深色。

任性,没逻辑,坑多品差。
脑洞太多/大症候群。
坚持一个cp只写一篇长篇原则。
暴躁易怒不好相处。
本质爽文写手。
角色毒唯or剧情粉
前者举例润玉,后者举例特传

试图凭良心写文。
奈何以手抚膺坐长叹:
胸腔空荡荡,良心犬腹葬。

so
良心?坑品?
tan90°望周知。


雷生子,雷渣贱,雷娘化,雷小白莲
np看故事性及文笔
大多cp吃无差可逆。

【徐暮云中心】猜到结局算我输(第九棒)

#徐暮云中心接龙完结撒花!全文请点击【轩辕剑精分组】tag。以上#





暮云随着耶亚希回到山中木屋的一路上都没有说话。

他在深刻的反思。

他觉得自己居然做得出在大庭广众之下掉眼泪这种事实在是脑子有问题!

就算只是情急之下为了脱离窘境的权宜之计,此刻冷静下来他还是恨不得时光返回把那一段从自己记忆中彻底抹去。

大概是当时急疯了。

再想到之前从他人口中推断出来的,自己应该只是突然变成小孩子实际早就已经是成年人这件事,心中陡然郁卒,深觉恢复了身体和记忆之后要没脸见人。

……等恢复之后,谁敢提这件事一个字,格杀勿论。

他面无表情地想。

于是如果此时有人自前方路上迎面走来,便能看到被打扮成女孩并且造型完美到就连方才街面上那么多围观群众都无一人看出端倪的铜雀白衣……小朋友,一身的杀气毕露。

比如买回男孩子衣装回到木屋之后发现耶亚希二人不在,等了一会儿后打算出来相迎的他亲哥。

……不对,暂时还注意不到这点。

皇甫朝云看着迎面走来的两个身影首先表示自己目瞪口呆。

他不过把弟弟交给了耶亚希一会儿,这是发生了什么?!

弟弟怎么就变成妹妹了!

……而且还如此没有违和感。

这世界有点可怕。

他觉得自己可能需要醒一醒。

「焉逢。」远远看到他的耶亚希用空着的没牵暮云的那只手对他打招呼,一脸的笑容灿烂。

……算了,醒不过来了。

任命地捂住脸把一声长叹憋回去,朝云克制自己露出微笑迎上去,刚要说话,一眼看着被耶亚希牵在手里的小孩明显的情绪不对。

……这张脸冷成这样,若是放在白衣身上怕是要吓退一群人。

朝云第一反应想到这个,然后看着眼前一副女孩装扮的弟弟,不知该笑该无奈地叹了口气。

——不过眼下完全被外表柔化了,根本无法令人生出畏惧之情。

他跟耶亚希打过了招呼,蹲下来跟弟弟平视,放柔了语气问:「暮云,怎么了?」

暮云抬头看了眼眼前据说是他哥成人版的皇甫朝云,抿了抿唇,拒绝跟他探讨这个问题。

眼见着小孩一脸拒绝合作,朝云和耶亚希对视一眼,耶亚希一副忍笑表情,对他做了个「偷偷告诉你」的口型。

……那行吧。

「不想说就不说了。」朝云直起身,把小孩的手从耶亚希手里接过来,「我们先回家,然后我去打两只野味。耶亚希你先在家里熬个粥……你会熬粥吧?」

「……」可疑的沉默,随后小姑娘鼓起腮帮子,「不就是熬个粥嘛,少小瞧人了!」

朝云以怀疑的目光看她,然后赶在人炸毛前一扭头,「好好好,不小瞧你,拭目以待!」

于是一行人回了家。

到家之后朝云准备了一下便出门打猎去,耶亚希把暮云安顿好叮嘱他别乱跑,自己钻到厨房对着土灶铁锅发愣。

正愣神间,忽然听到背后有人叫她。

小孩子的声音努力正经了也是又甜又软,暮云便拽着自己的一身裙装,站在厨房门边,用又甜又软的声音表示:「我看到……哥哥,买了衣服回来,所以你可不可以先帮我把身上的换掉?还有,」他沉默一下,拽拽自己被耶亚希换了个发型的头发,「编得太紧了,拽得难受,可不可以拆掉。」

「啊?」耶亚希愣了愣,随后一脸失落,「这就要换掉?不多留一会儿吗?很好看的啊!」为了给自己的说法增加可信度,她睁大了眼睛努力表示真诚。

小孩不为所动:「嗯,换掉。」还礼貌加了个后缀,「谢谢。」

耶亚希:「……」都这样了,我还能说什么呢。

于是换衣服换发型。

换完之后耶亚希继续钻到厨房去对着灶台发呆。

剩下换回男装感觉身心清爽的暮云百无聊赖地待在屋子里,看看厨房没有声响,想想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于是决定稍微出外走一走。

前几天他就观察到屋子周边有几棵橘子树结了果子,一直想去摘摘看,但是面对虽然据说他们很熟但在他自己的记忆里算得上陌生人的两个人不好开口。

现下既然无聊,不妨去看一看。横竖不远,也不危险,算不得乱跑。

打定主意之后,他又往厨房方向看了一眼,跑出了院门。





橘子树确实离得不远,树上也确实结了不少橘子。

并且,还结了一只猫。

暮云一脸错愕地看着那只猫,有些不知所措。

灰白斑纹的猫趴在树上,对着他喵喵喵。

「看来这只小畜生倒还蛮喜欢你。」正纠结该摘橘子还是该摘猫时,身后突然传来了声音。

暮云一惊回首,看到一袭红衣。和一身紫衣。

显然红衣的女子正是说话的那位,相貌倒是好看,却莫名不像好人。

……当然也算不上坏人就是了。

暮云看着她,觉得有些熟悉。而她身畔的紫衣之人则更是熟悉。

尽管对方装扮着实诡异,让他有点怀疑原来成年后的男子也有喜欢男扮女装的?

暮云看着突然冒出来的两个人,后退两步,不说话。

紫衣人见他动作,却是一笑,暮云不知为何从那笑里莫名看出点怀想意味。

紫衣人笑过之后,慢慢踏前了两步,然后弯下腰来,对他伸手:「树上的猫是旁边这位姐姐的,你喜欢吗?你若跟我走,便让她把猫送你。」

旁边的姐姐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暮云再度后退一步,有些无言。

这样明显拐小孩的话由紫衣人顶着这身装扮和气势说出来当真诡异。

然而更诡异的是,他发觉自己居然有些心动。

当然不是为了猫。

是因为……这画面有些似曾相识。让他忽然安心。

他沉默了一段时间,紫衣人也十分耐心地等着。

而后就在暮云做了决定即将开口回答的刹那,他们一同听到不远处传来一阵爆响,惊而循声望去,便看到那个方向忽然冒出浓烟滚滚,冲天而上。

而暮云判定了烟雾冒出的方向之后,顿时脸色一变,也顾不上再回答,看了两人一眼,一言不发从他们身旁跑过,跑向烟雾腾起的地方。

而被撇下的紫衣尊者慢慢直起身,看着小孩的背影在视线里消失,眯起眼睛,片刻之后忽然一笑。

一旁已经把猫从树上摘下的赤衣撸着猫不解地看了他一眼:「君尊何故发笑?」

「我只是想……」紫衣人微微勾起嘴角,「不如跟上去看一眼。」这么说着他已然宽袖一摆动了身,「暮云现在那么小,能做什么。我们说不定能帮上什么忙呢?」

「……」磬儿跟在他身后,再度在心底翻了个白眼。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