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近深色。

任性,没逻辑,坑多品差。
脑洞太多/大症候群。
坚持一个cp只写一篇长篇原则。
暴躁易怒不好相处。
本质爽文写手。
角色毒唯or剧情粉
前者举例润玉,后者举例特传

试图凭良心写文。
奈何以手抚膺坐长叹:
胸腔空荡荡,良心犬腹葬。

so
良心?坑品?
tan90°望周知。


雷生子,雷渣贱,雷娘化,雷小白莲
np看故事性及文笔
大多cp吃无差可逆。

香蜜‖白鹿青崖。相关人物思考及设定。

预警。

充满阴谋论及黑泥的一个思考。

涉及角色主簌离,副太微。

我不否认,一家之言,十足偏颇。

请心地善良者及时退出。

看不惯不用留言,不回,请直接拉黑。


首先不妨讲个大实话。

我一点也不喜欢簌离。

纵然她似乎十分可怜。纵然她给润玉挡了一击。纵然她是润玉生母。

因为我觉得在润玉前去洞庭认母之前,她根本没将这个儿子放在心上。

她对润玉当初选择离开她跟随荼姚去往天界绝对是有怨的。

然而这样一个下得了狠手对亲生儿子剐鳞剜角的母亲,一个稚童想要逃离,有错吗?

他不是想要离开母亲,是想要离开痛苦。

也是想让母亲离开痛苦。

然而簌离恐怕并不觉得。

纵然她把收养的义子也唤作鲤儿,但那究竟是在思念亲子,还是只是希望自己的「鲤儿」当真就是那么一个普普通通,毫无恩怨是非缠身的普通水族?

兴许很多人会觉得虎毒不食子,她一个遭遇凄惨的女子,性格偏激行为偏激一些也是无可厚非。

我们先不科普其实老虎是会吃自己小孩的。

我们先来讲个道理。

剧情开始最初,就是彦佑干扰旭凤涅槃,致使旭凤坠入花界与锦觅相遇。

我们来假设一下。

假如旭凤真的在这次事故里遭受重创,晚归片刻,甚至干脆身陨。

首当其冲遭难的会是谁?

剧里给的清楚明白。

而且天后找到的那根冰凌,没错,是彦佑的。

可他明明知道天界上有那么一个大殿下是簌离亲子(应该知道吧?剧没怎么看。但簌离不会连这个都没说过吧?),擅长水系法术,还仍旧留下这冰凌,难道是无心之失?

真的不是祸水东引?

莫不是这群水族天性纯良,认为只要凤凰一死,太微只剩下夜神这么一个儿子,就会对他从轻发落甚至可能日渐重视吧?

如果真是这种考量那莫不是在逗我笑。

太微斥责润玉不忠不义之徒要把他拿下定罪的时候知道旭凤平安无事了吗?不知道。

所以他才不在乎自己究竟有几个儿子。

我猜他巴不得一个儿子也没有,还省得日日提心吊胆有人会威胁他天帝之位。

顺便说一个题外话,听说后来太微为了挽回旭凤魂魄自爆内丹了?

对不起我觉得这个洗白洗得十分倒胃口。

倒是忘了在哪看过的某位大佬的阴谋论,认为太微挽救旭凤魂魄是诚心为了给我们大殿添堵。

考虑到后面为了复活旭凤这件事我们大殿受的委屈遭的罪,十分以为然。

有心把这设定篡改一下拿来安在文里,不知道可不可行。

如果有幸这位开脑洞的大佬恰巧看到这篇,跪地求给个答复。

如有不妥就不用了,是我冒昧。


然后我们回归正题。

假设太微不会对润玉下死手,那荼姚呢?

哇她才不会管太微还剩几个儿子。她只要知道自己儿子没了就够了。

难道还指望她对一个日常就想着怎么弄死好给自己儿子清路的养子突然生出母爱吗?

ball  ball簌离及簌离同盟。

清醒一点。

你们这番骚操作实际是一箭龙凤买一赠一啊。

托福这个剧差点就可以终止在第一集。

男主挂掉,男二遭牵拖挂掉,女主压根没机会出场。

全剧终。

简直完美。

也ball  ball簌离,虽然你已经有两个养子了,但也是还有个亲儿子的,懂吗?

就算你怨他离你而去,不把他放在心上,但请给他留条活路,行不行?

以上。


再度申明一遍。

剧除了cut只看过前几集,不知道对这件事簌离一方有没有什么后续安排。

有布置什么给我们大殿证明清白的方法吗?

如果有,我道歉,是我对不起簌离,是我狗眼看人低。

如果没有。

对不起,请允许在下实名diss这位母亲。


考虑了一下正文属性还是把cp tag加上了。

不妥删。

评论(2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