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近深色。

任性,没逻辑,坑多品差。
脑洞太多/大症候群。
坚持一个cp只写一篇长篇原则。
暴躁易怒不好相处。
本质爽文写手。
角色毒唯or剧情粉
前者举例润玉,后者举例特传

试图凭良心写文。
奈何以手抚膺坐长叹:
胸腔空荡荡,良心犬腹葬。

so
良心?坑品?
tan90°望周知。


雷生子,雷渣贱,雷娘化,雷小白莲
np看故事性及文笔
大多cp吃无差可逆。

特传‖异端传说。chap.07

哈啰大家好请叫我跳票花。(被殴。

本次更新不再立flag,往后缘更。

鬼知道我这次写了些啥。

没剧情,注水流。

这可能是期美食节目。

瞎几把乱写。

太久不看原著各种混乱画风跑偏拉不住。

场景及人物外形描写大多复制或缩减原作。

以上,这次就不求不弃了,没脸。看得下去的都是真爱。

Chap.07





时间是上午八点二十八分。

已经迟到接近半小时的我匆匆踏出移送阵,在看清周围环境前首先听到的是不远处有一男一女两个不同的声音快速的进行了什么交流,他们说的有点快我听不是很清楚,能稍微肯定的只有莫名熟悉的男声说的是「来了」或者其他类似音节。

听起来好像秘密埋伏的打手哦……

无厘头的这么想着,我一眼看到了矗立在前方很近距离的白石拱门。

那座拱门非常高大,几乎有两三层楼那么高,上面刻满了图腾以及文字般的纹路,最底端埋入土中的地方缠着小小的爬藤植物,给人一种历史相当悠久的感觉。然后视线偏移,我立刻明白了之前听到的男声为什么莫名熟悉,因为有个就是极度熟悉熟悉到不行的人就站在拱门前,咧着大大的笑容对我挥手:「漾漾,这里!」

打手出现了。

咳,开玩笑。

「抱歉抱歉,我迟到太久了。」小跑两步到达等在拱门前的雷多身边,虽然之前已经有联络过我还是首先道歉,然后很自然的注意到站在雷多旁边的人……呃,应该不是人。

看起来是位女性,个头蛮高的,站在雷多身边还要比他高出大概半头。她没有穿衣服,全身覆着银绿色的鳞片,身体看起来像是鱼的身体,但脚掌和手像是禽类的,没有蹼。好在她的脸还算是正常的西方人面孔,不然我可能会怀疑自己看到一只可直立行走的巨型变异蝾螈……

对不起失礼了,不应该这么形容一位女性。

总之,应该是水族的某个分支吧。

「欸,不用在意。医疗班的不可抗力嘛,我们非常能够理解。」收到道歉的雷多这么说着拍拍我的肩,莫名一脸感同身受。

——所以你们也被关过是吗?

那瞬间我想这么问,不过回想一下他跟他双胞胎老兄的日常任务风格,默默放弃了。

因为问这种答案显而易见的问题会显得自己很像白痴。

「啊对了,」这时候大概是注意到我之前视线的雷多转了话题开始介绍站在他旁边的女性,「这边这位是我们一族的招待使者,也是守门人,芙蕾诺雅。」

听到自己名字的招待使者对着我露出笑容,点头,把手放在胸口:「芙蕾诺雅,欢迎朋友……来到水妖精一族。」她说的很慢,咬字也不太清楚,但是是中文。

我愣了很大一下才反应过来,赶忙把头点回去,然后纠结半秒选择了礼尚往来用水妖精族语言,也就是我一开始踏出移送阵时候听到她和雷多交谈的语言进行回复:「您好,我来自七陵学院,很高兴认识您。」

我就说了三句,没有更多了。

如果你也被外文课折磨过,一定会觉得这格式非常眼熟。

没错,就是标准的最初级口语交流模式,有人说上句条件反射就会开口接下句的那个。

啊,说起来刚刚有点紧张,忘了最重要的部分。我没讲自己的名字!

现在再补来得及吗?好像会很奇怪。

……还是算了。

好在已经说出去的三句话发音应该没有太大的谬误,招待使者看起来是听懂了,又回给我一个比之前更加灿烂真诚的笑容,随后跟旁边的雷多讲了几句话,内容让我感觉很惭愧所以在这里不做翻译。

雷多笑嘻嘻的回复了两句最后说由他带我进圣地就好,于是我们两个就挥别了守门人走进石拱门里面。

在穿过石拱门的那秒,不知道是不是幻听,我仿佛听到某种谜样的咕噜水声,然后是先我一步穿过的雷多在讲话:「好啦,欢迎正式踏入水之妖精一族的居地。我们刚刚穿过的那道门叫做祸门,一般而言是居地最正式的入口。」

一般的意思就是说还有二般三般咯?我记得你们是水妖精不是兔子吧。

在心里默默吐槽着,我打量起眼前新鲜的景象。

跟在门外面见到的偏西式但正常的风格不同,出现在我眼前的是大片大片的白色树林,树下不是正常认知中的土壤,而是整片铺满了雪白干净的大小不一的石头,石头的缝隙间长出水草一样的绿草,还冒泡泡。真是符合水之妖精族居地的特别景致。

奇怪的是我明明第一次来,但这个场景不知道为什么特别熟悉。

认真考虑了几秒,未果,然后被远处成群飘过的水母吸引了视线。

……

空气里,飘着水母,是吗?

我刚刚进门之前是不是被谜之鬼手塞过一颗避水珠?

面无表情地注视着水母群身姿飘逸地经过,在心里默念了两遍见怪不怪其怪自败,深吸一口气我跟上前方带路的雷多,结果走不到两步他老大突然停下,手指前方,用一种献宝似的语气道:「漾漾你看。」

我反射性看过去,下一秒就后悔了。

为什么这里会有鮟鱇鱼啊啊啊啊啊啊!!!还是深海带灯笼的那一种!!!!

……好……丑……哦。

伸手捂住眼,感觉眼睛火辣辣。

旁边听说已经是大学生但此刻让人忍不住怀疑有没有三岁的人还在热情献宝:「是不是长得很有特色?听说这是族里的兄弟前阵子去原世界海底捞时候捞回来的,很好养,也很好吃。就是太小只了很难吃过瘾。」

吃不过瘾是吧,所以你们千里迢迢把它从原世界捎回来就是为了养来吃?直接到原世界吃不好吗?而且它明明是深海鱼为什么会好养你们究竟生活在什么地方我们现在到底站在哪里啊!

……不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

海底捞*是这个意思吗?

你们一族人到底是对传说中和平友善服务周到的海底捞有什么误解……

好累,我可以回去吗。

就在极端想转身离开的下一秒,我听到照理说来不该再有其他人的背后传来一点声响,非常细微,紧接着就有个不晓得什么鬼的影子突然地从后面冒出来窜到我们面前。

真的是让人来不及有一点点防备的突然,我吓了一跳,根本都没看清那是什么东西就条件反射地抽符拔刀下劈,然后被同样吓了一跳只不过是被我吓一跳的雷多拦下来。

「漾漾等等!」及时地把下劈动作拦截的雷多叫道,「这不是危险生物只是个推销员!」

……啥?

我错愕了。

「是的请放心,在下并不是什么可疑人士。」那个差点被一刀两断的生物这时候开口,他从被雷多拦在半空的刀刃下面移开,动作非常自然,态度也异常热情友善,莫名透着一种经验老道的感觉,「这位远道而来的朋友您好哦,请问您来到水妖精族是访友还是观光呢。看到您旁边的朋友想必是来访友咯?说到这个时节来此访友不妨请您的朋友带您到水族阿德里海地游玩一番,当地的特产银丝海带正是丰收好时候,亲临海场可以体验现采价廉,包管货品实惠,质高味佳,是时下秋季里祛火降燥的必备良品。朋友离开时不妨带一些回去,送亲馈友都是佳品哦~」

他还真的开始给我推销了!

祛火降燥是吧,信不信我真的燥给你看。

「不用了谢谢。」一秒拒绝,我黑线地把手里的符刀散掉,看着眼前活像淹死青蛙放大一比一人体版本的绿色玩意儿,深深觉得它头顶那个亮闪闪的盘子很晃眼,非常晃眼。

「好的,那么感谢您的到来,祝您度过愉快的时光。」被拒绝的推销员还是很敬业和善,送上官方大套话然后鞠了一躬走掉。

「你们一族让河童当推销员?」目送对方背影走远后一头扎到某条水流里,转头,我向雷多确认,极度怀疑这边的河童跟我一直以来认知的不是一个系族,或者根本只是长得像的另一种生物。

河童有这么多话的吗 ?

你们水之妖精族到底都生活着些什么?

雷多疑惑地看了我一眼,「也不一定啊,其他种族也有,比如说……」

「不,不必介绍了。」他完全没领会到我问题的意思。

不过说到特产才想起来我今天有带一点东西来。

「这是什么?」看到我从施加了空间法术的水晶里摸出竹篮,雷多好奇地凑过来看。

「伴手礼。」我把竹篮的盖子打开给他看,里面整整齐齐码着两排直径十厘米左右的竹节,「算是七陵特产好了。叫做竹筒饭。」

其实就做法来说是原世界的东西,但是因为制作材料都在七陵就地取材,所以说特产应该也没什么不对。

来之前我想到之前伊多他们有说过平常就住在圣地里面,那么这次就应该算得上是到他们家拜访了。我是第一次到朋友家玩,不太清楚需要准备什么,反正空手肯定是不太好,所以就从学院的餐厅带了这个。

「闻起来蛮香的,叫做饭那就是可以吃的咯?」雷多看起来对竹筒饭非常感兴趣,伸手戳了戳,「是真的竹子。这个做法很别致,我第一次见到。」

「是可以吃的,我还蛮喜欢的,就是不晓得你们会不会吃得惯。」不过这口味应该算蛮大众化的,学院里很多人喜欢吃。

「一定没问题。」旁边人很给面子的比了个拇指,看起来像是完全不介意当场拆一个吃给我看。

「那就太好了。」把盖子盖回去,我回应。

「既然这样我们就不浪费时间了,直接在这里转去圣地好了。」点点头,雷多发出突然的宣言,看来真的很期待竹筒饭,都有些迫不及待了。

但听闻此言的我反应是愣住,然后下意识环顾了一下周围。

很好,很空旷。没有任何看起来跟「门」这个词搭边的东西。

你们圣地是隐身的吗?

把视线转回雷多那边,我整个疑问。

水妖精的贵族示意我看地面,然后笑嘻嘻一弹指,地面上瞬间出现了蓝色的大法阵,图腾像是大门的形状。

……大门?

我明白了。

果然接下来就听到雷多的解说,「这是空间跳跃的法阵,专门对应着我们一族的圣地。理论上只要在水妖精族的居地范围内就可以开启跳跃,不过这个法阵只有我跟伊多雅多可以用,其他人就算依样画葫芦描出来也无法启动。很有意思吧?」

「嗯?」正在观察图腾纹样的我听到这问句愣了一下,抬头看,雷多还是在笑,看不出真实情绪到底是怎样。

但是我想,很难有人会真心认为一个几乎是时时刻刻在提醒自己被同族视为异类的阵法有意思吧。

我有些不知道怎么回应,而且说实话这法阵的限制很容易让我联想到某个已经离开有段时间的地方。

沉默了一下,最后我选择点头,「嗯,蛮有意思的。」然后问,「所以我们本来可以直接从祸门就转到圣地?」可以完美规避水母鮟鱇鱼还有河童。

雷多同样沉默了一下,然后超高难度的用笑脸摆出一个无辜表情,「欸,漾漾你不觉得居地的风景很有意思吗?」

「风景还好,生物没有。」这次我可以回答得毫不犹豫了。

没人会觉得直面鮟鱇鱼很有意思的老兄。

「那好吧。」对面老兄看起来是受到了某种打击,但我不懂哪里打击到他,是因为他对这片居地包括其中的生物二三四爱得深沉吗?

……

该不会是对鮟鱇鱼爱得深沉吧?

糟糕,回想一下刚刚的献宝模式搞不好真的是。

这不对吧,听说你是最懂得欣赏且擅长艺术的妖精啊!现在是怎样,基因突变吗?

你两个哥哥知道要哭爆的老大!

无言地看着雷多,想一想我补了一句,「不过我总觉得这里的景象非常眼熟。」

「眼熟?」一秒就从谜之低沉中脱离,雷多看着我,好奇,「漾漾之前有去过类似地方吗?」

好问题啊,我也想很久了,可惜半点没结果。

我摇头,「没有,这么有特色的景象真的见过不可能记不住啦。」

「倒也是。那就先不要想了,我们走吧。」雷多笑笑后洒脱地拍了手,「伊多和雅多还在等呢。」

……你这时候晓得他们在等了哦。

忍住一个白眼没有翻,我随着雷多踏上了地面的图腾。

景物转换前一秒,有一群小小的热带鱼从法阵附近游过。

……

我想,我好像知道为什么会觉得第一次来的地方眼熟了。







*不晓得有没有必要的注解,但因为我个人是前不久才知道所以就以己度人稍微标注下。
海底捞:川味火锅店连锁品牌,以服务态度热情周到堪称逆天著称。详情可搜索「人类已经无法阻止海底捞了」或类似标题……我看的时候是叫做这个。
至于味道,没吃过,不知道怎么样……

评论(8)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