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近深色。

任性,没逻辑,坑多品差。
脑洞太多/大症候群。
坚持一个cp只写一篇长篇原则。
暴躁易怒不好相处。
本质爽文写手。
角色毒唯or剧情粉
前者举例润玉,后者举例特传

试图凭良心写文。
奈何以手抚膺坐长叹:
胸腔空荡荡,良心犬腹葬。

so
良心?坑品?
tan90°望周知。


雷生子,雷渣贱,雷娘化,雷小白莲
np看故事性及文笔
大多cp吃无差可逆。

特传‖异端传说。chap.01


老福特排版虐哭我。((吐魂

试图模仿原文文风但好像失败了,很彻底

剧情进展慢到死

尽管如此仍望不弃OTL

下次开始只带标题tag

((然而下次更新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XDDD











chap.01.


时间是上午九点二十分,地点是公会总部二层特殊物品验收处门前。

我听见轰然一声巨响,然后看到办公间的房门被毫无预警地踹倒。

是的,你没看错,就是踹倒,整个门板脱离门框直接躺平倒地的那种。

破坏公物的女性就站在我侧前方不远,双手环胸对着被破门的空间内部露出亲切微笑,然后一秒变脸发出怒吼:「迪恩•琼斯!说过多少次不许在办公时间睡觉打游戏听音乐!你是听不懂吗!」

室内一片死寂,没有任何回音。

我想我完全能想象屋里办公人员的表情和内心活动。

一般人不管原本在干什么,突然被踹门再被吼大概脑子里也只有空白吧?反应快点的可能再附送「什么情况」四个大字。

所以,里面的人应该只有吓傻这一个可能……吧?

这么久没反应应该是可以算在一般人范围内。

但是踹门的紫袍完全没有一点点体谅一般人的佛心,吼完就直接踩过门板大步闯进去房间里面,靴跟无论踩裂门板还是磕撞地面的声响都一整个有节奏到气势惊人。

紧接着不用几秒,一墙之隔的室内便传来惨嚎,伴随着什么大型重物碰撞地面(也可能是墙壁)的闷响。

「……」还是不要探头去看室内究竟发生了什么对心脏比较好。

我深深如此认为。

于是默默伸手掏出已经在口袋里震动有一阵子的手机,试图用接电话的行为来转移注意力。

然后看清来电显示的那秒,我手一抖差点把手机砸掉。

要死了。

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

四四方方的屏幕上某个可以跟「魔女」这个词划等而且可以加冠「杀人」二字的名字正在闪动,看在眼里比催命符还要惊心动魄。

声明一下,我并没有在怕这个人,也不是怕这个人的电话。而是怕接这个人打过来却被我放置很久没有接的电话。

现在我有点后悔没有在刚刚干脆手抖得彻底一点了。

再抖一次还来不来得及?

……

还是算了,用脚趾想也知道这么做会更惨。因为打来电话这个人就是那种可怕到明明没在你身边但就是能准确知晓你干过什么的变态(更可怕的是这种变态我认识一堆)。

所以更正一下,我还是蛮怕她的。

所以深吸一口气后我选择在来电自动挂断前一秒把它接通并且率先出声:「姐……」你听我解释我不是故意不接电话是有特殊原因因为——

「漾漾,回来本家。」

然而在我把脑子里落落长一串有用没用的说辞乱讲一气之前,接通的那一边干脆利落截断我的话语,出乎意料十分平静的女性声音传来,平静到庄重,让人不由地心里一沉,不祥的预感瞬间飙升。

「等……」

啪嗒。

就在我打算详细追问时,电话挂断了。

举着手机听着里面传出的嘟嘟断线声,我一头雾水。

发生了什么?

揣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收起手机,室内的虐待……咳,教育行为似乎也刚好告一段落,我听见比先前轻快很多的脚步声移到门边,同一双脚再度从已经死透的门板上踏过。

……等一下,还没死透。

无意间低头,我看到无辜躺平在地还被踩裂的门板在再度被踏过之后表面好像浮起了一点点微光,图案像是什么很高级的防御类阵法。

说起来好像有听谁说过,公会总部为了防备恶意者入侵,在某些重要部门门板上都安放了高等阵法,据说可以抵挡三级妖兽全力一击。

……所以三级妖兽也没紫袍一踹可怕是吗?

注视着被二次重创挤压出的微光渐渐消散,我替它感到了哀伤。

这下是真的死透了。

一路走好,来生投个攻击型阵法说不定还能捞到一次反击机会。

默哀过后,方才踹门的紫袍女性已经走过来站到我面前,嘴角勾着亲切的微笑,十分友善的开了口:「搞定了哦,小玥的弟弟。」

「……」听到这句话的瞬间,说真的我有点心累。

请不要讲的好像我是幕后主使一样可以吗?如果早知道你口中的「搞定」是这样子的话我绝对不会拜托您老大的。只是想好好交个任务而已,和平沟通不好吗?谁要你直接去摆平门板和工作人员。

要踹我早就自己踹了!

「谢谢学姐。」

但是我最终还是老老实实地鞠躬道了谢什么都没说。毕竟人家也是真的有帮到忙,而且我一点也不想事后被切开黑的三级妖……紫袍踹。

紫袍笑了笑,摆手:「不客气,那下次见咯。」

「下次见。」

道别并目送学姐背影消失在楼梯口以后,我速度转身进了验收处。

——开玩笑,我一点也不想知道迟接电话还迟到会吃到什么好果子!

◇   ◇   ◇

时间是上午十点零一分,地点是妖师本家。

我在花白头发的式神带领下走过道旁种满花草的小径,推开雕着凤样图腾的木门,穿过长长的铺木走廊抵达一扇门前。

在推门入内前真诚的向领路的式神道了谢。

说真的虽然已经在这里住过段时间,但这个地方实在是太大,如果没有式神领路的话就算是外面的大门也够我找很久。所以真的万分感谢它们的存在。

式神回礼退下后我打开了面前的门,然后像是卡好了时间一样,一个带着杀必死风声的大面积物品直直朝我脸上拍来,被我条件反射抬手接在手里,瞬间半条手臂都在发麻。

房间里扔出大号暗器的人见状发出轻微的哼笑。

「姐,我是你弟耶……」眼神死地看过去,我哀怨出声。

可不可以有一点同胞爱啦,血亲相残明明是世间一大惨剧为什么还总有人打算弑亲!

「就是因为这样我才手下留情。」坐在桌边那个据说是我姐的漂亮女人做出这种发言,顺便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长长的眸子看过来,「不然你想试试看对比一下吗?」

「不用了谢谢。」一秒回复,我走到桌边在软垫上坐下来,询问起另外两个理应也在的人,「然和辛西亚不在吗?」

然的全名叫做白陵然,是妖师一族现任的首领,目前我们所在之地的主人,同时也是我跟冥玥的表亲。而身为精灵的辛西亚是他的女朋友。

老实说每次想到这两个人都会有种很微妙的心情。

作为世界之黑的妖师和世界之白的精灵相恋并且交往这种事情……不可思议,但又理所当然般的奇妙。

听到问话的冥玥撇撇唇,「那两个喔,闪光放到人眼睛痛,被我赶出去话别了。」

「话别?」我疑问。

「辛西亚有些事情要回去族中一段时间。」接话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是温和的男声。褐色长发的男性挂着温柔的笑容在我对面坐好,「有段时间不见了呢,漾漾。」

「好久不见,然。」准确来说是二十三天。

别问我为什么记这么清楚,原因绝对不是什么禁忌之恋。只是二十三天前刚好是我出任务的时间,而此前一天我们刚好见过而已。

顺带一提,那个随随便便把超长时间任务扔给无袍级普通学生去做的无良紫袍现在就坐在旁边喝茶。

虽然也不是什么高难度的任务,但是为此我整整旷课十四天。十四天耶,不加周末的十四天!从开学到现在也才二十几天不到三十天而已。有人见过新入学第一学期就这样放老师鸽子的吗?更夸张的是,开学以来我连一堂正式课程都还没去上过。因为任务是在新生训练结束当天被扔过来的。

现在唯一能寄希望的就是训练期间的表现能够让师长们网开一面,否则我几乎已经看到惨赤赤的成绩与假期补习的未来在向我招手。

心好累,还是不要继续想下去了。

打定主意后我把方才在门口接到的东西放到桌上,发问,「这是什么?」

那是个牛皮纸袋,里面不知道是什么装了厚厚一沓,捏起来应该是纸张一类的东西,可能是什么资料。

刚刚还拿纸袋砸人的老姐撇过来一眼,「你没看到正面吗?」

正面?

满怀疑惑地把袋子翻过来,我看到一个学校的标志。这个标志我见过,很多次,属于一个在整个守世界都大名鼎鼎很少有人不晓得的学院。

Atlantis学院。

守世界首屈一指的异能开发学院。

可问题是那个学院的东西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正在困惑时一根细白手指从旁边伸过来,用力戳戳纸袋上的校徽,讲出直击内心的恐怖话语,完美解答我的疑惑,「因为接下来你就要到这里就读了。」

抬头,看到魔女微笑的脸。

「恭喜啊,漾漾。」

我昏了。

「昏你的头!」微笑魔女一秒变脸,啪一声那个纸袋终于还是完成了自己被赋予的光荣使命成功贴在我脸上,力道大到颜面爆痛。

把纸袋从脸上拿下来我满腔悲愤,「就因为旷课三个星期我就被七陵除掉学籍了吗?」

好可悲,刚刚还在对这学期成绩满怀担忧,结果根本是我想多,人家学校已经不打算要我了。

而可恨的是作为始作俑者罪魁祸首那个人居然还跟我说恭喜,还拿其他学校资料来拍我。

有没有良心!

如果说学校是其他学校也就算了,居然还是那所死人学校。

那所死人学校耶!

不要认为讲人家学校死人是我过分。这不是在夸张,重复一遍,这不是在夸张。

那个学校是真的每天都在死人,只不过因为内部有强大的特殊结界和校医室人员挂保障所以最后都会复活。

看到这里肯定有人要问既然这样那还怕什么。

太天真了你们。可怕的是死后复活吗?可怕的是每天都会死一次啊!……更何况还有可能不止一次。

这不是危言耸听!

蛮久之前有个认识的Atlantis在读生曾经拿一些事例当睡前故事讲给我听,把所有故事总结归拢很轻易就能得出一个结论——Atlantis学院遍地都是陷阱。

从路边行道树到花圃里的幼苗,从水池中央雕塑到塔楼顶上的时钟,每一个每一个都是潜藏的杀人机器。甚至连地面都会裂开吃人!

所以每个死在里面的人的死法都千奇百怪,死因防不胜防,完全可以这么说——

在那个学校,只有躲不掉没有死不成。

……

呜,老妈,你女儿终于决定要借他人之手来弑亲了,而且还打算让她亲弟弟死了再死。

好绝望。

「除籍个大头鬼!我有帮你请假。」

打算借刀杀人的人还在理直气壮。但是已经没用了,所有的掩饰在真相面前都不堪一击,我已经……

……等等?

没有除籍?

「那为什么我还要去那个死人学校?!」两边轧戏吗?又不是拍电影!

「因为我们在找的人在那里。」

在褚冥玥回答之前,然接过了话题。

他还是微笑着,不知从哪里又掏出一个印着同样标志的牛皮纸袋,内容物看起来要比我手里的轻薄很多。

把袋子放在桌上后平推到中央,目前为止只讲过两句话的妖师首领抬起头,褐色眼眸在突然沉默的空气里微微敛起,眼底划过模糊不清的亮光。

「已经找寻许久的,那位『先天能力继承者』。」

评论(39)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