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近深色。

任性,没逻辑,坑多品差。
脑洞太多/大症候群。
坚持一个cp只写一篇长篇原则。
暴躁易怒不好相处。
本质爽文写手。
角色毒唯or剧情粉
前者举例润玉,后者举例特传

试图凭良心写文。
奈何以手抚膺坐长叹:
胸腔空荡荡,良心犬腹葬。

so
良心?坑品?
tan90°望周知。


雷生子,雷渣贱,雷娘化,雷小白莲
np看故事性及文笔
大多cp吃无差可逆。

异端‖chap.05废稿

chap.05原开头,越写越长细节太多所以废了

#文手啰嗦起来自己都受不了#系列

废稿不打tag,加了关注的小伙伴有兴趣的看着玩就好














约三小时后,我坐在医疗班病床上反思究竟是旟狁命好还是我运衰,最后得出结论二者完全可以并存。

所以好好采个药采到差点断手的是我,每次去都碰到幻兽睡大觉的是他。

没错,就跟你们想的一样,那个不算任务的任务出问题了。

……那边说妖师能力作祟的给我站住!我那时只是随便想想不是诚心希望,所以这件事跟妖师能力没关系别乱扔锅给人背!

话回正题。

三小时前我和越见两人通过移送阵抵达目的地,出现在眼前的是颇有些眼熟的山林景象。观察两秒后想起曾在某次跟随红袍的见习任务中来过。

那次任务内容就是勘察地形植被及其他环境变动情况然后进行记录,顺便观察是否有什么异状,算是情报班的例行巡查。时间隔得有点久又无聊,印象差不多模糊了。

倒是记得这里生长一种爬地生的藤蔓类植物,会结外形类似草莓的紫色浆果,当时旟狁说可以当普通水果吃我就摘来吃了,味道也跟草莓很像但是要更脆,吃起来还蛮爽口的。另外还听说这种植物会开气味芳香的花,制成香料点燃可以镇痛安心,对黑暗气息也有一定压制作用。

想到这里就很容易联想起前不久刚出的鬼王复甦事件,我想这种花可能就是我们此行的目标。

……不过这附近是有幻兽看守的吗?那我们上次来那么多人还摘了浆果怎么不见冲出来?

哦,知道了,在睡是吧。

看来旟狁信息不是给假的。

跟在越见后面爬了一段山路,渐渐能闻到某种香气,的确是会让人感到镇定心安的气味,但并没有想象里那么浓郁。如果现在刚好是花开时候的话,味道也太淡了。

不知道越见是不是也同样感到疑惑,脚步有瞬间的停顿,之后加快了步伐。

等到脚步彻底停下来,我俩看着眼前的场面,对视一眼,看到彼此眼中的错愕。

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是遍地藤蔓类植物,正是我们要找的那一种,但却已经被刨出土壤后随意丢弃,混在泥土石砾间脱水枯萎失去了鲜活,开满枝条的浅紫色小花也蔫耷耷的只能散出濒死般的微弱香气。

错愕过后我们分头进行了探查,大概得出这不是人为而是大型野兽所为的结论。

但大型野兽刨它们干嘛?走路被绊到于是暴怒到斩草除根泄愤?

还有药草被糟蹋成这样传说中的守护幻兽还不现身也太夸张,是已经睡死了是不是?玩忽职守会被踹的老大,不信前文白袍供你参考。

那时候我跟越见都没考虑到一个问题——大型守护幻兽也是属于大型野兽的一种。

所以那只长得很像豹子但额间有独角的幻兽出现的时候,我们一开始都没能提起戒心,越见更是直接上前意图进行沟通,然后……

「同学,换药。」

思绪被熟悉的声音打断,抬头看见蓝袍治疗士端着托盘开门进来,托盘上放着几个药瓶和一卷绷带。

「麻烦你了。」摘下面具放到一边,我配合地伸出左手。

「知道麻烦就拜托下次不要随便拿胳膊去挡虎口,符咒武器都是拿来用的。还是同学你觉得亲身体验活体手撕肉比较痛快?」拿剪刀帮我剪衣袖的人凉凉吐槽。

「啊哈哈哈,抱歉,条件反射。」其实说痛快也是真的,那一口咬得真是又痛又快。

不过是说一般人面对有东西扑过来都会反射性抬手挡而不是抄家伙回击吧。某些已经磨砺出战斗素养的袍级除外。

还有不是虎口是豹口,也不是手撕肉是口撕肉。

「那请尽快养成拿武器而不是血肉躯挡的反射。」语气认真地提出建议,已经用非人速度帮我上药包扎完毕的越见起身站到一旁收拾托盘,「还好是被幼兽咬到,如果是成年幻兽你就可以体会下独臂侠的滋味了。」

呃,这倒是真的。

不是说医疗班连根咬断的胳膊都接不回去,就算我被咬成个十七八块我想他们大概也能限时拼回,只不过这次碰上的成年幻兽牙口实在有点不同寻常。

成年幻兽刚刚从林子里现身时越见上前准备沟通,想看看能不能问出点关于药草遭到毁坏的线索,但该说不愧是医疗班传说之一吗,还没很靠近幻兽他就看出对方有问题,立刻向后退开,成功避开幻兽暴起的一击。

然后那只本来看起来很正常的幻兽就在我们面前嘶吼着鼓胀了身体,美丽的皮毛迅速染黑,口中呲出利齿吐出黑烟和毒气,猫科动物的金色竖瞳转成渗人的血淋淋怒目,额头上原本不过十几公分的棕褐色独角也在瞬间吃了什么激素一样冲破皮肤拔节到原来的两倍长。

前后不过十几秒,幻兽独角豹成功鬼族化为剑齿长角豹。

这招实在是太突然太猝不及防了,谁也没能想到一只幻兽居然会毫无预兆就鬼族化。我目睹整个变化过程后还在原地愣了两秒,而反应比我快很多的越见已经设下禁锢长角豹行动的结界还发了消息给公会请求支援。

支援来的很快,可能考虑到幻兽本身分级就颇高而且异变得莫名其妙,公会派来的是两个紫袍一个黑袍一个红袍,阵容算得上豪华。

我大概扫了一眼,除了红袍都是不认识的人。

即使都认识也没时间打招呼叙旧,原本战力等级就有五级的幻兽鬼族化后更加狂暴,越见的结界加上我的也就刚刚好坚持到其他袍级到来。

随后结界破碎,作为非机动战斗人员的我跟越见站在一边闲看双色袍级乱斗长角豹。

之所以不是三色是因为红袍跑去查看周遭环境,应该是想找出异化原因。

十几分钟后他跑回来,拖着场上唯二闲人的我们就走。于是一段时间后我对着一只明显在异变过程中就被人持刀重伤的幻兽傻眼,深深认为辅助班的人战斗力都是谜。










╮(╯_╰)╭没啦。

评论

热度(3)